沙塵暴再襲中國 甘肅玉門現巨型「沙牆」天空染黃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20日】

近日,甘肅省河西地區遭遇了一場罕見的沙塵暴襲擊,能見度急劇下降,空氣品質惡化。其中甘肅玉門傍晚還出現一堵巨型「沙牆」,高達百米。

綜合陸媒報導,從4月18日開始,甘肅省河西地區普遍遭遇沙塵暴天氣,酒泉、嘉峪關、武威、張掖等地相繼出現了能見度小於1000米的沙塵暴天氣。

根據網傳的視頻顯示,甘肅玉門18日傍晚出現一堵巨型「沙牆」,高達百米,將天空染成了黃色。而酒泉鳴沙山看星星的許多遊客,在沙塵暴中舉著手機電筒返回,十分艱難。

4月19日下午,遊客姜女士告訴極目新聞,她從西安出發到青海、甘肅旅遊已數日。18日晚7點,她去酒泉鳴沙山看日落、看星星,晚上9點天空中出現了一些星星。但此時天氣突變,幾分鐘後沙塵暴撲面而來,她不得不返程。

姜女士表示,看星星時突遇沙塵暴,一開始很恐慌。從沙漠走出來時風沙太大,視線很差。為了安全,遊客們紛紛舉手機手電筒照明。18日晚10點多,姜女士安全返回酒店。

19日下午,多位蘭州市民表示,當天上午蘭州市區也迎來了沙塵暴,不到10分鐘,萬裡晴空變黃沙漫天。

今年以來,中國已經遭遇至少八次沙塵暴襲擊。最近的一次從 4月10日晚間開始侵襲中國至少15個省份,官方稱受害面積約229萬平方公裡,人口約4.09億。包括北京在內的多個地區PM10峰值濃度超過每立方米2000微克,能見度不足一公裡,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空氣品質標準44倍。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