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滋養人的靈魂」 悉尼一天兩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30日】

2023年4月29日下午和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洲悉尼Lyric劇院(Sydney Lyric Theatre)上演了在當地的第三場與第四場演出。繼前兩天每場皆大爆滿之後,神韻演出在悉尼再掀票房高潮,當天不僅又是兩場大爆滿,而且其中下午場更是出現了售罄加座、一票難求的盛況。

觀眾跟隨著神韻的腳步,穿越時空,領略古今中國的人文風貌。他們的心潮隨著舞台上的舞蹈、樂池裡的音樂而起伏跌宕。神韻卓越非凡的藝術之美,以及所展示的純正中華文化,令觀眾讚佩不已。他們不時用雷鳴般的掌聲來回報藝術家們精彩的演出,很多人表示明年一定再來。

兩位傑出的音樂人士對神韻的音樂給予了極高的讚譽。曾任澳洲海軍軍樂團指揮長達十年之久的Phillip Anderson中校說,「(神韻)音樂穿透了我的心」,他還說,「(神韻)滋養了我的靈魂。」

原福建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Stanley Xie說,神韻的音樂「非常乾淨,非常完美」,而且「這個演出能讓整個西方的主流社會真正認識到什麼叫做原來的、本質的中國的傳統」。

前海軍軍樂團指揮:神韻滋養了我的靈魂

「我真的感到很幸福、振奮,感覺她(神韻)滋養了我的靈魂。」前軍樂團指揮Phillip Anderson觀看神韻後說,「每個人走出劇場都很振奮,演出帶給了人們精神食糧。」

Anderson曾於2002年7月至2012年1月擔任澳洲海軍軍樂團指揮達十年之久,他是中校軍銜,有著40年的軍旅生涯,目前從事數碼印刷工作。

當日,他與朋友觀看了演出後表示,自己最大的收穫「就是快樂,這是我從舞台上感受到的快樂。他們講述的故事感染了觀眾,觀眾立即對他們的演出產生了熱情」。

「我感覺很好,音樂和舞蹈真的是靈魂的食糧,我今天感到很滿足。」他說。

有音樂造詣的Anderson表示,「我特別喜歡拉二胡的年輕女士的演奏,卓越不凡。我完全被她的演奏和她對樂器的掌握所吸引,所傾倒。」

他心情激動地說,「音樂穿透了我的心,真是太神奇了。(當時)我想站起來歡呼,但沒有人這樣做。」

對於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Anderson表示,「我剛剛學到了很多中國文化更具深度(的部分)。今天的演出太振奮人心了,令人開心愉悅。她講述了(傳統)中國各個時期的故事。」

對於神韻所展現的中華神傳文化,Anderson表示,「我欣賞這一切。我認為她肯定在講述一個很好的故事。」

他還說,「演員們卓越超群,舞蹈出類拔萃,舞台上散發著能量,演出通過舞蹈和音樂(與觀眾)交流,講述故事。這也是打破人與人之間壁壘的好方法。」

Anderson欽佩神韻為觀眾帶來高質量演出所付出的努力,「你不會經常看到這樣的(演出)形式:舞蹈、音樂、演員,整個演出規模非常龐大。他們工作非常努力,服裝不斷變化,舞蹈從一個場景變換到另一個場景,他們太傑出了。」

神韻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對此,Anderson表示,「我認為他們很幸運,能夠演出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並且對此充滿熱情。向世界那麼多的地方講一個關於中國文化的故事,是一件非常崇高的事情。我認為神韻能夠做到這一點真是太棒了,他們多年來建立了自己的聲譽,受到了非常高度的尊重,並且展現給我們聽不到的中國故事。」

他接著說:「我認為其中(神韻)的領導者的作用是激勵並把所有的舞蹈演員和音樂家聚集在一起,讓他們表現得如此出色,並為他們創造機會,讓他們能夠發揮自己的藝術才能。我認為這個藝術團體的核心者做得很棒,我知道這有多麼困難。這是巨大的工作量,他們做得很好。」

得知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時,Anderson表示,「很遺憾啦,我在中國的朋友看不到,所以在某種程度上很可悲。」

最後,他表示會再來看演出,「我一定會再來,這是我第一次看演出,是一個朋友介紹給我的,我肯定會再來。」

專業小提琴手:神韻讓西方社會認識本質的中國傳統

「演出非常完美。舞蹈、舞台效果及背景天幕都非常棒,但在我的心中,演出中最完美的是現場樂團的演奏。」曾是樂團小提琴手的華人Stanley Xie看完神韻演出後表示。他說,神韻的音樂「沒有任何雜的東西,非常乾淨,非常完美」。

Stanley Xie是原福建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1988年來到澳洲,經歷過1989年的「六四」。他解釋了自己特別推崇神韻交響樂團的原因。

「神韻樂團的演奏都是原聲,也就是沒有使用話筒來擴音的真實聲音。這對演奏者來講,要求就非常高,你只要有一點點的破綻,專業的人一聽,就知道你哪一個聲部出了問題」,他說,「我聽了整場演奏的始終,每一個階段演奏的音樂,表現都是非常非常地好。看得出來,演奏家們、包括指揮都經過很嚴格的訓練,才能有如此非常專業的完美呈現。」

神韻的原創音樂也讓Stanley Xie讚嘆不已。「音樂在演出中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觀眾的情緒是靠音樂調動的。除了舞台視覺外,音樂對觀眾內心的脈動、情緒的鼓動,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在這方面,神韻的音樂無疑是非常成功的。」他說。

神韻演出展現了中國真正的傳統文化,對此,Stanley Xie非常認同。「這個演出能讓整個西方的主流社會真正認識到什麼叫做原來的、本質的中國的傳統。共產黨紅色文化污染下的藝術團體,表現的是一種為黨國文化服務而扭曲了的藝術,它不是我們傳統的中國文化。」

他進一步說,「許多西方人,只要看到接觸到神韻以後,他們就會知道,原來中國本身還有這麼好的傳統文化啊,這是人的本性、也就是靈魂的自然的反應。」

Stanley Xie還表示,中國傳統文化對當今世界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澳洲已經有80%的人唾棄中共的紅色文化,包括紅色經濟的誘惑。人們認識到,中國人民和共產黨當局是不一樣的,他們是完全不同的群體。那麼你從什麼地方體現出來?神韻的演出,就起了這樣的作用。」

最後,他說神韻對華人教育下一代很重要,「讓我們的孩子,重新認識什麼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的有價值的文化,認識沒有被污染的中國文化,非常重要。」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