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爾的摩爆滿 軍方觀眾分清中國和中共

【正見新聞網2023年04月30日】

4月29日,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馬裡蘭州巴爾的摩市競技場劇院(The Hippodrome Theatre)為當地觀眾獻上兩場演出。其中,下午場演出爆滿。

劇院內氣氛熱烈。演出結束,不少觀眾站立、歡呼,向神韻藝術家揮手致意。

巴爾的摩毗鄰華盛頓特區,觀眾席上不乏聯邦政府軍方等各界主流人士。他們讚佩,神韻以高超的藝術恢復中國傳統文化。

美國海軍艦隊準備中心的項目負責人、指揮官Scott Hadley觀看神韻後說,「她(演出)喚醒人們,分清傳統的中國與現在的中共。」

美國國防部飛彈等項目的首席工程師Anthony Do表示,「中華文化如此珍貴。」

維吉尼亞州一家醫療保健公司的信息技術總監Thomas Ewing說,演出「發人深省」,「歌詞令我震撼」。

巴爾的摩交響樂團前打擊樂演奏家Robert Kennick表示,演出將人「提升到生命的另一層次」,他希望「在有生之年再看一次神韻」。

海軍項目負責人:神韻喚醒人們區分中國和中共

「我喜愛演出那明亮的色彩——粉色,紅色,黃色……與大地的色彩之間是如此的協調融合,整幅畫面令人嘆為觀止。」美國海軍艦隊準備中心審計和審查負責人、指揮官Scott Hadley 觀看神韻後說,「所有的色彩如此絢麗明亮。」

Hadley說,「我們坐在前排,所以感覺更好。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實在喜歡這些故事。」

他說西藏舞蹈是他的最愛,「令人驚嘆,充滿能量。看得出舞蹈演員付出了多少的努力!他們的演繹令人印象深刻。」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幾近消失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Hadley讚賞演出再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正在遺失,這令人難過。(神韻藝術家)讓這一文化回歸,是一個件很勇敢的舉動。在共產主義下的中國(大陸),那些試圖這樣做的人面臨著危險。」

Hadley的太太Carly在聯邦政府擔任財務分析師,她說,神韻「富有教育意義」,她從中學到「很多歷史,很多不曾了解的歷史」。

Carly認為神韻通舞蹈和故事展現了人性的回歸,「能感受到他們所傳遞的信息——善。」

夫婦二人都認為,神韻內涵豐富,Carly說:「她打開人們的心扉,讓我們給予中國人更多的善。」

Hadley對此表示贊同,「我認為她(演出)喚醒人們,分清傳統的中國與現在的中共。」

美軍飛彈武器項目首席工程師:中華文化如此珍貴

美國國防部飛彈等武器項目的首席工程師Anthony Do觀看神韻後說,「演出十分傑出,我們學到了很多關於中國傳統歷史和文化,特別是了解到法輪功的真相。」

Do表示,演出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價值深深地打動他的心,他說,「中國傳統文化彌足珍貴,古老的文化和傳統是瑰寶,需要珍視守護和延續傳承。」

Do表示,他從神韻演出中理解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體現在古人的生活方式上,「古人的生活方式天人合一,人與自然協調共處。」

醫療保健公司總監:演出發人深省

維吉尼亞州一家醫療保健公司的信息技術總監Thomas Ewing說:「演出太精彩了,非常發人深省,了解中國傳統舞蹈和歌曲,真是非常好的。」

「我對中國了解不多,我們在這裡聽到更多的是關於共產主義中國和那裡正在發生的事情。那裡在限制人的權利和自由。」

他說,「歌詞令我震撼,實際上,我認為這正是我們想在美國看到的,我認為歌詞中關於人們遠離神和傳統的一些內容正在美國發生,這會引起大多數美國人的共鳴。」

交響樂團前打擊樂演奏家:神韻提升生命層次

「整台演出絕對奇妙,她(神韻)講述了希望,將你提升到生命的另一層次。」前巴爾的摩交響樂團打擊樂演奏家Robert Kennick觀賞神韻後,讚嘆音樂和舞蹈神妙非凡,將觀眾「引向更高的精神世界」。

Kennick二戰期間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戰後他學習音樂,精通鼓、木琴、馬林巴、鐃鈸等各種打擊樂器,在巴爾的摩交響樂團演奏了40年,現已退休。

「(音樂)神妙非凡,妙不可言,我非常喜愛。」Kennick讚賞道,「二胡女演奏家(的獨奏)真的別具特色,我真的為之陶醉。我聽說過這種樂器,但從未聽過其演奏。現在我知道了它的音色,還有她(演奏家)能奏出的各種樂音,非常有意思。」

「整台演出絕對奇妙,觀賞到台上典雅的舞蹈動作太好了。」Kennick進一步表示,「看到過去(古老)時代的典雅(舞蹈)身法太美好了,這與神相連,比美國芭蕾舞還要更優雅。看演出時,我想想芭蕾,再想想這個(中國古典舞),我更喜歡這個——神韻。」

他對神韻舞蹈連連稱嘆:「舞蹈技巧太贊了,一條腿直直舉過頭頂,我的天啊,神妙非凡。」

不少觀眾分享說,神韻樂舞的意涵帶來深刻共鳴,Kennick對此完全贊同:「我坐在那裡,只有驚嘆不已;我全神貫注,試著理解舞姿等所有東西,將其吸收到我的生命中。」

他這樣概括神韻的精髓:「她(神韻)講述了希望,因為他們(藝術家)所做的一切都引向精神世界裡更高的存在;這提升你的精神。」

「我希望看過這台演出之後,我是個更好的人;她(神韻)幾乎像一場教堂禮拜,將你提升到生命的另一層次。」Kennick說,「我希望她(神韻)一直向前發展。我也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再看一場神韻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