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六場爆滿落幕 華人贊神韻弘揚文化使命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1日】

4月30日周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上演第六場演出,再以票房大爆滿結束本演季第二輪在該劇院的演出。

神韻之美和奇妙,征服越來越多的法國觀眾,此外,在4月26日至30日連續6場的演出中,華人或亞裔觀眾也越來越多。

神韻國際藝術團還將於5月4日至6日,在該大型國際會議中心進行4場的演出。

在法華人讚佩神韻在世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一個在紐約創辦的,由中國人組成的藝術團體,怎麼能夠將中國的傳統文化(在世界上)發揚光大?」懷著這樣的好奇與期待,4月30日下午,來自於大陸的鄭女士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巴黎的第六場演出。

鄭女士介紹說,她來法國已十年了,完成學業後就在法國從事財務工作, 由於經常會看到神韻的廣告牌, 於是前來觀賞演出。

她稱讚神韻用「舞台藝術」,「融入了一些非常少數民族的、具有中國特色的舞蹈」,來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 「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出。」

她介紹說,因為業餘愛好,她學習過跳舞, 也喜歡觀賞中國和外國的舞蹈表演,特別是像神韻這種規模比較宏大的演出。 而由於神韻的藝術家並不完全是中國人,因此對她而言,是「從另外一個角度感受一下(演出)」。

鄭女士感佩於神韻藝術團, 「從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角度」, 以「一種舞蹈的形式」,把「這些傳統的樂器、傳統的舞蹈、傳統文化、各種少數民族(的文化)整個發揚光大」,她說:「我覺得這個出發點特別好」; 她還非常欣賞神韻藝術團,「作為一個華人團體,每年去各個國家的各個城市,以一個全新的節目」去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作法。

她的男友是電子工程師,在巴黎大區工作。 他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出,內容非常豐富也非常完美,有獨唱表演,舞蹈節目,背景天幕也很好看。 」

他表示特別喜歡男子古典舞,「那支蒙古筷子舞和喜馬拉雅山下的舞蹈,節奏感很強,配上歡快的音樂,很美,我非常喜歡。」

最後鄭女士表示,她已經將演出介紹給身邊的華人朋友,「有機會的話,我們還會再看演出。」

市府主管看神韻 感受到神性和平信息

Xavier Janc是巴黎市政府的部門主管。4月30日,他陪同母親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他的母親說:「演出有神性的內涵,讓人感覺很好,這也是最感人的事情,其實我們發現(傳統)中國和我們基督徒非常接近,事實上我們有相同的根,這真的很感人。」

Janc很認同母親的觀點,他說:「舞台上色彩絢麗,演員們很活潑,場面非常壯觀,技術方面令人印象深刻,視覺和聽覺上都令人感覺非常愉悅!」

他還表示特別喜歡《水袖》舞蹈,「非常漂亮,非常觸動人心。」Janc還說演出期間,「我感受到了特彆強大的流動感,一種偉大的美。」

中國傳統文化與神性緊密相連。Janc說,「在節目和舞蹈中有很多神性的東西,有很多和平的信息。」

神韻用舞劇的方式講述中國歷史故事和傳說。Janc說:「演出的節目反映很多東西,她呈現出了(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把我們拉回到過去,遠離了當今世界。」

「神韻傳遞出很多重要的信息。現代社會的無神論,(人們)都需要更多的精神內涵,要重回信仰之路。這才是能在現代社會中指引我們走向更偉大的境界。」

神韻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那麼保留自己的傳統重要嗎?對此Janc說 :「挖掘自己的根和過去,記住自己祖先的形像,保持你的故事和傳統,這是非常重要的!」

高端IT開發者:演出蘊涵著仁慈和慷慨

「我從演出中體會到的是仁慈和慷慨。」觀賞神韻演出後,Gauthier Jengler如是說。

Gauthier Jengler是法國一家在線投資銀行的前端開發IT工程師,該銀行是法國在線股票市場信息的領導者。

Jengler在父母的推薦下,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 他說:「我父母在網上看到演出的信息,發現了這場演出,但是他們不住在巴黎,所以他們建議我來觀賞。他們是對的,這場演出確實非常有趣。」

首次見識中國古典舞,Jengler感到新奇,「我發現她很有趣,有很多高難度動作」,他表示最喜歡廣袖長飄的水袖舞和如群馬奔騰的《雪山歡歌》舞蹈。

Jengler稱讚現場樂團的演奏為演出「帶來了變化」, 而演出中動態天幕的使用也帶給他一份驚喜。

談到中華傳統文化,Jengler表示通過演出,他才發現:「中國傳統文化是神性的,相當富有神性。」

Jengler稱讚演出呈現的傳統文化非常感人,並為其遭到中共摧殘,幾近殆滅的現實感到遺憾,他說:「這真是(中共的)一個恥辱, 令人遺憾,甚至悲哀,因為她已經有5000年的歷史了。」

他感佩於神韻藝術團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他說:「保護和承傳這種文化確實非常重要。」

他也為神韻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而感到遺憾,「神韻應該可以在中國上演的。」

50位老者贊神韻超凡脫俗 觀後心情舒暢

演出當天,從大巴黎地區塞納-馬恩省(Seine-et-Marne)來了一個由50位成員的娛樂團隊,成員都是退休老人,他們非常高興看到這麼高水平的演出。

負責人Marette Arnaut女士表示:「這個演出真是超凡脫俗,太好看了。另外這個團在技術上非常有能力,我很珍惜他們。」她還說,更重要的是神韻揭露了專制政權對人民的迫害。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