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德國最後一站爆滿落幕 觀眾永生難忘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04日】

2023年5月3日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德國達姆施塔特州立劇院(Staatstheater Darmstadt)舉行了兩場演出,演出門票早在兩個多月前就已售罄。這是今年神韻在德國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

現場氣氛熱烈,在節目進行中,當舞蹈演員完美達成高難度動作時,觀眾席上都響起掌聲。當觀眾看到舞台場景與天幕完美互動,栩栩如生、不差分毫時,不由發出驚喜的低呼。

演出結束時,許多觀眾起立並將雙手舉過頭頂鼓掌,掌聲和歡呼聲交織在一起,他們向神韻藝術家揮手道別,期盼明年再見。有的觀眾讚嘆神韻是必看的演出,有的說觀賞神韻是永生難忘的經歷。

神韻不同凡響 醫療總監:必看的演出

「一個不同凡響的組合,十分獨特的舞蹈,也有我們完全不了解的歷史主題,極為引人入勝。」瑞士醫藥技術集團醫療總監Pavel Timofeeva表示,神韻保存和維護傳統文化的使命很好。

Pavel Timofeeva是醫生,在瑞士醫藥技術集團擔任醫療總監,太太Yulia Timofeeva是律師,在一家跨國電信公司擔任法務總監。

Timofeeva說,「演出充滿情感,不同凡響。我們都喜歡芭蕾舞,神韻的這種舞蹈組合也特別迷人。當然(與芭蕾)有點不同,但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神韻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和價值觀,Timofeeva認為在當今動盪的社會,遵循傳統價值、特別是保持善良很重要,「毫無疑問,如果我們失去了這些,那麼我們就不再是人類了;我們不必成為神,但必須保持人類的身份,沒有善良是做不到的。」

「保存和維護這種文化,我認為很好,很非凡,這種文化非常吸引人。」他說。

Timofeeva很樂意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當然要推薦,這是必看的演出。人必須要有的經歷,因為她確實是非比尋常的、由非常美妙的事物組合的,這種組合效果非常出色。」

妻子Yulia也非常喜歡神韻,她說,「相當出色,完全符合我們的期待,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演出的超高品質。神韻真的很令人著迷,看起來非常漂亮、色彩豐富,所有這些服裝,還有很多我們通常看不到的事物,也都非常美妙。」

神韻舞蹈精準完美 自由撰稿人:嘆為觀止

觀賞神韻演出給Corinna Jedamzik帶來極大的震撼,「我得說,神韻打動了我。他們在舞蹈中那種精準無誤令人驚嘆,每個動作,手和腳都準確放在應該放的地方,而且他們同時還能傳遞情感,這真的令人稱奇,嘆為觀止。」

Jedamzik是自由撰稿人,為報刊撰稿,她的第二職業是體育協會舞蹈教練,她開班培訓其他人跳舞,也進行編舞等。

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令她驚呼不可思議,「完美、精準,胳膊永遠是在應該待的地方,在轉圈、跳躍時也永遠精準無誤,太不可思議了;無論動作多複雜、多難,他們都做得那麼輕鬆;而且不是一個人,是全體,那種同步性,簡直不可思議。」

Jedamzik表示,她被深深打動了。「舞蹈演員全身心地投入到舞台上,這真的令人難忘,令人感動、令人印象深刻。」

一同前來的Ulrike Haugwitz是一名中學教師,她也跳舞,她表示自己也有同樣的感受。

「我覺得舞蹈真的非常精彩,舞蹈與音樂融為一體,相互交融,舞蹈演員都是頂級的,整個團體,他們的相互配合,服飾以及所有舞蹈元素,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關鍵是,他們無論做什麼高難度的動作,都不影響他們將豐富的情感傳遞給觀眾。」

對於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這兩位女士都十分認同。Jedamzik表示,「我認為,文化對一個社會來說非常重要,失去文化,一個社會也就不存在了。文化是根,是每個社會不能遺忘的根。」

Haugwitz認為,神韻的工作意義重大,「所有這些舞蹈元素、舞蹈風格都是經過五千年的發展而積累、沉澱出來的,很多東西都不應該被遺忘,這是非常重要的。不要等到他們只剩下照片的時候再空去遺憾,再去想像,她應該是什麼樣子的。趁著現在為時不算太晚,留住她,維持她的活力,這對文化來說意義巨大。」

兩位女士都表示,很認同神韻傳遞出的價值觀。

Jedamzik覺得,神韻展示了一個美妙的理想世界。「我後來在想,如果都像演出表現的那樣該多好,如果每個人都能恪守價值觀,那該多好啊。如果人們都遵守價值觀,那將是多麼美妙的一個烏托邦。」

Haugwitz認為,價值觀是核心,「價值觀是最基本的,是底線,它無關宗教形式」。

觀神韻是神賜的生日禮物 前高級警督銘刻在心

Jonny Künzel退休前是德國斯圖加特市的高級警督,太太Molly Künzel退休前在檢察院擔任檢察官。今天是Künzel70歲生日,「看神韻是我的願望」,他表示這是神賜給他的生日禮物,將使他終生難忘。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懲惡揚善、邪不壓正的理念給夫妻倆留下很深的印象,Künzel說,「就像演出中所表達的那樣,有時可能需要一些時日,但正義終會獲勝。」

Molly也有同感,「正義終將獲勝,我們堅信這一點,總有一天會獲勝。」

神韻展示的傳統價值觀,如善良、做好人和忠誠等,他們都很認同。Molly說,「就得這樣,只有這樣才行,其它路都行不通。單單靠人的力量無法做到,必須得有什麼(高層生命)從什麼地方(高層)來干預才行。單靠我們自己無法實現。由此來看,這(演出所表達的)完全正確。」Künzel表示自己完全贊同太太的看法。

Molly認為信仰對人來說很重要,「沒錯,因為只有這樣才行得通。我認為不管人信仰什麼都好,必須要有信仰,信仰美好的價值,這些價值很重要。」

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也讓他們很難忘,Künzel說,「那歌聲通透我的身心。再加上歌詞,如果去讀的話,就可以理解他們演唱的表達方式。」

太太也贊同,「沒錯,太精彩了。可以說,當大家走出劇場時,都獲得了靈感。」

最後的節目讓他倆感到深深的震撼,Künze表示那一幕是「震撼性的」「極其壯觀」。而Molly在那一幕中看到創世主,「當巨浪來臨,將(要把)一切都摧毀時,金色光輪出現,救世主來了。」

夫妻倆都表示,觀賞神韻是他們永生難忘的記憶,Molly說,「這段經歷會銘刻在我的記憶中,永生難忘。」Künzel也贊同地說,「是的,這一天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

不少觀眾在現場購買法輪功的書籍《轉法輪》,有的購買了法輪功徽章準備別在衣服上。一對夫婦在兩年前購買神韻票後,因疫情原因那個城市一直沒有演出,沒想到,神韻熱線的義工打電話告訴他們達姆施達特的演出信息。這對夫婦表示要感謝神韻,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你們不僅僅在舞台上表現美好,你們真的是在生活和工作中身體力行,我們要從心裡表示感謝。」

從去年12月28日至今,神韻藝術團在德國的5個城市上演了共計28場演出,為德國民眾帶來心靈的饗宴。結束了德國的演出,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將北上北歐,為瑞典城市林雪平和首都斯德哥爾摩帶去5天6場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