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瓜達拉哈拉爆滿落幕 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12日】

2023年5月10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Conjunto Santander Artes Escénicas, Universidad de Guadalajara 劇院進行了兩場演出,圓滿結束了當地本年度兩天三場的演出,當晚票房爆滿。據主辦方介紹,因當票房火爆,應觀眾要求,在開演兩週前臨時加場,原計劃兩天兩場的演出,改為三場。

5月10日正是墨西哥的母親節,很多家庭選擇觀看神韻來慶祝這一節日。不少女性觀眾紛紛表示,這是她們得到的最好的母親節禮物。有觀眾看到自己的母親如此喜愛這場演出,表示開心的同時,也感恩能與母親一起分享觀看神韻的美好時光。

婚慶策劃人獲意外驚喜:看神韻是最好的禮物

2023年5月10日晚,墨西哥產品經理Ricardo Arboleya Gutiérrez 先生送給太太Gabriela Vazquez de Arboleya一個的驚喜,來祝賀她度過母親節——那就是帶她來看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瓜達拉哈拉的最後一場演出。

Arboleya表示,這是她得到的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Arboleya贊道,「哇,美得無以言表,真是史無前例的演出,非常神奇,服飾風格獨特,仿佛從未來回到了過去。 」 Arboleya介紹自己從事婚慶業務,包括計劃、組織、裝飾和設計婚禮、生日聚會等。

「看看藝術家們的自律性,讓我印象深刻,所有的天幕布景和舞蹈家作為一個團隊,一起協調默契,這本身就是一門藝術。 恭喜他們!」她說。

Gutiérrez先生表示,自己去過中國好幾次,但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美的節目,「今年能在瓜達拉哈拉看到神韻,真的很開心。 編舞很完美,我們很想明年再來。」

Gutiérrez看了神韻的廣告之後,悄悄買了票,然後帶著蒙在鼓裡的妻子來到劇院,「我需要帶我太太來這裡看演出。 我去過世界上很多地方,而她沒有,所以我覺得這是讓她欣賞中華文化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Arboleya也幸福地說,「我到了劇院,就說——哇!因為(到達劇院前)20分鐘我才剛看過廣告,沒想到真的來現場看演出了,這是我得到的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一個美妙的驚喜。」

神韻展現的是天人合一的境界

「神韻展現的是天人合一的境界!」這是Hector Benjamin Jaramillo Felix觀看神韻的體會。

Hector Benjamin Jaramillo Felix是一位演員,同時也是一名就讀於數字動畫專業的大學生。5月10日下午,他與母親一起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的第二場演出。這是母子二人第二次來觀看神韻。

作為一名演員, Jaramillo Felix說他熱愛自己的職業,「因為可以用藝術的方式在眾多觀眾面前展現不同的角色。就如同神韻演員用音樂、舞蹈來展現中國歷史,用一種藝術的表現手法揭露當今中國的共產政權對傳統和信仰的迫害。我想今後在新聞中我們會了解更多關於迫害的事實。」

「中共政權不允許人們做想做的事,不允許有自己的信仰」,他說,「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不讓講真相的神韻在中國上演。所以不管你信仰佛教、基督教還是其它宗教,只要你想要保留自己文化的精華,就必須堅定信仰,做你認為對的事,不管別人說什麼。這是我從神韻演出中體會到的。」

「這是我第二次來看神韻,她給我美好而奇妙的感受,」Jaramillo Felix接著說,「演出融合了音樂、舞蹈和舞台設計,教會你生活中許多東西,讓你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Jaramillo Felix認為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讓人感覺超越自我,「神韻演員仿佛並非凡人,而是與自然合而為一的仙子。神韻展現的是天人合一的境界。我想這是神韻想讓世人知道的,因為人與自然本來就是一體的。這也是為什麼神韻能讓你對自然、對傳統、對文化和生命本身產生非常美好的感情。」

Jaramillo Felix覺得神韻給人的啟迪在於,「不管經歷多少艱難困苦,不管如何被迫害打壓,傳統文化的精神永存。而神韻正致力於復興這種傳統文化。那麼對於其它的民族和文化,是不是很有借鑑性呢?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盡力保護自己的傳統和文化呢?」

他表示會推薦朋友們來看神韻,「雖然不是所有人都有和我一樣的領會,有些人可能還把神韻當作一般的演出,但我想更多的人會了解神韻的深刻內涵。」

母親Consuelo Felix León是一位哥倫比亞品牌的代理商。她說,「神韻最吸引我的是她展現了美好的中國傳統文化。舞蹈家、舞台布景(天幕)和服裝都無與倫比。藝術家們為此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 令人欽佩。」

Felix León認為女高音的演唱唱出了神韻的內涵,「她的演唱給我觸動很深,她唱出了人與人之間,人與神之間應該是怎樣的一種聯繫。那些關於慈悲與愛的故事深深打動了我,我覺得整場演出講述的都是關於這個主題。每一個場景都有她的內涵,既有地理景觀的美麗,又充滿了人性之美。雖然這世上也有黑暗和醜惡,但這更讓我想靠近善和美,靠近神。」

讓Felix León最為觸動的故事是《前所未有的罪惡》,「那個女孩的器官被活摘並且被盜賣了,這故事讓人痛心。我們應該尊重別人的生命,有人還不明白這一點,人類是應該彼此尊重的。」

Felix León說她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是「尊重與愛」。

心理學家觀神韻:生動活潑 啟迪人心

「看神韻讓我有一種被包容、被接納的安全感。」這是Uriel Rodríguez Avila看完神韻後的感受。

Uriel Rodríguez Avila是一位心理學家和健康導師。5月10日下午,他與母親Maria Elena Avila一起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以此來慶祝母親節。

「演出生動活潑,色彩絢麗 ,啟迪人心。」Rodríguez Avila說,「我被演員們青春的朝氣、嚴格的自律和奉獻精神深深吸引了。我突然覺得自己生活在一個狹小的世界,而真正的宇宙是如此廣闊,超出我的想像。」

Rodríguez Avila坦言,疫情曾讓他感到絕望和沮喪。而今天看神韻, 他又充滿了希望和力量。「我曾經以為生活再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樣,再也看不到文化演出和大型表演了,人類要失去他們的特性了。可如今,這一切又回來了。看神韻讓我感到,這個世界遠比我們在螢幕上看到的要廣大,深奧得多。在她面前只能保持一顆謙遜的心。因為對於這個宇宙,我們所了解的太少太少了。」

「這是一種被包容、被接納的安全感」,Rodríguez Avila接著說,「對於這個世界到底能給與我們什麼,以及如何利用好大自然的饋贈,我們都知之甚少。我們要學習的、要傳播的太多了。今天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家庭,這麼多來自各地的人如此渴望觀看神韻演出。」

Rodríguez Avila感恩能與母親一起分享觀看神韻的美好時光,「我一直想跟母親來看神韻,今天看到她如此喜愛這場演出,我真是太高興了。看到她開心,我覺得如釋重負。」

他說從神韻中得到的啟示是,「人們不應該失去溝通和聯繫。也許有時人們會處在一個消極被動的環境中,但人類的本性是應該儘可能溝通和聯繫彼此的。」

神韻喚醒了Rodríguez Avila對美的感知能力,他說,「我喜歡舞台上的設計、色彩和氛圍,這一切都是現在很難有機會感受到的。神韻讓我即使在離開這個劇場的時候仍然能夠感受清風和陽光的美好。」

他對神韻藝術家們表示感謝,「謝謝你們用熱情,活力,和刻苦的訓練呈現給我們這麼美的演出。內容豐富,讓我目不暇接。」

Rodríguez Avila的母親Maria Elena Avila是一位行政管理人員。 她說,「我太喜歡這場演出了。看神韻廣告的時候我就想來看了。今日終於得見,她美得讓我驚訝,超出我的預期。」

Elena Avila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是和平與希望,「我從演出中感受到非常平和的氣氛。神韻用音樂和舞蹈講述歷史,也揭露了當今社會的問題和暴力。即使是揭露暴力,也是用一種很容易接受的、柔和的藝術形式來表現的。我覺得自己更喜歡有著傳統文化的古老中國。」

對於神韻舞蹈演員,她表示很讚佩,「他們如此年輕,有才華,還非常專業。」

她表示百分之百地推薦神韻,「我的每位朋友都應該來看神韻,看完後你會覺得平和而滿足。我很高興兒子今天能帶我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