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翻翻! 雲南高溫42度 西班牙5年大旱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12日】

北半球才五月天,西班牙出現5年來最嚴重乾旱,水庫蓄水量只剩5%,農民缺水苦不堪言,而中國大陸雲南則是高溫衝破攝氏42度,但同一時間,南半球的紐西蘭卻降下豪雨,一名學生受困洞穴罹難。專家說追根究底還是暖化釀禍。

壯觀的深谷溪流,這不是美國大峽谷,而是西班牙南部,當地出現五年來最嚴重乾旱,四月降雨量只有平均值兩成,水庫蓄水量只剩5%。

安達魯西亞省上演搶水大戰,警方周二逮捕了26人,他們在水庫集水區開鑿250個水井,涉嫌非法取水灌溉果園。

靠天吃飯的農民欲哭無淚,開著拖拉機,綁著空瓶子,上街要政府想辦法。

西班牙農民:『農作物都快渴死了,果樹難以存活。』

就連亞洲的中國大陸,高海拔的雲南地區,也出現5月破紀錄高溫。

雲南元江縣氣溫副局長姜希睿:『最高氣溫出現在5月7日,為42.2攝氏度。』

氣溫圖一片紅通通,北球高溫乾旱,南半球卻淹大水。

紐西蘭周二遭遇豪雨侵襲,北島最大城市奧克蘭在一天之內,降下五月一半的平均雨量。有高中生校外教學時,突然遭洪水困在洞穴內,一名學生不幸罹難,追根究柢惹禍的還是暖化。

CNN主播:『格陵蘭冰川融化快速,比原先預想的還要快,可能加速海平面上升。』

專家發現格陵蘭消失的冰川,融出的洞穴高度相當兩座自由女神,今年又加上聖嬰現象搗亂,旱澇天災恐怕更嚴重。

TVB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