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發生5.5級地震和強烈餘震 據報損失輕微

高杉

【正見新聞網2023年05月14日】

美國北加州的大片地區在本周發生了地震,目前只有輕微損失的報告。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的數據,周四(5月11日)下午4點19分,內華達山脈的阿爾曼諾湖度假區(Sierra Nevada’s Lake Almanor)發生了5.5級地震;周五(5月12日)凌晨3點18分,又發生了5.2級餘震。

據ABC10電視台報導,舊金山東北部約180英裡(約合290公裡)以內區域都發生了地震。周六(5月13日),當地的商家和企業都仍在清理地震損壞的物品殘骸。

周四下午地震發生後,當地一家餐廳經理史蒂芬妮‧休斯(Stephanie Hughes)說,地震導致「很多玻璃被震碎,很多盤子被打碎,樓上很多酒瓶也被打碎了。」

休斯還回憶說,在地震發生時,「一切都在搖晃,工作人員和顧客們都迅速逃到了房子外面的草坪上」。

據當地居民報告,一直到沙加緬度(Sacramento),向南約160英裡(約合257公裡)的地區,都感覺到了地震。

前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學家露西‧瓊斯(Lucy Jones)表示,這次發生的5.5級地震,是自2019年的7.1級裡奇克萊斯特(Ridgecrest)地震以來,加州所發生的最大的一次地震。她現在正經營著一家中心,專注於使社區更有抗災能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