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雖美 人身難存

纖纖


【正見網2023年05月26日】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仙緣,李白曾探訪山中的高士,最後卻也不得不匆匆下山。這是《雍尊師隱居》共四十個字:「群峭碧摩天,逍遙不記年。撥雲尋古道,倚石聽流泉。花暖青牛臥,松高白鶴眠。語來江色暮,獨自下寒煙。」

「群峭碧摩天,逍遙不記年。撥雲尋古道,倚石聽流泉。」這裡講隱士高人的生存地點,生活在四周都是懸崖峭壁直插雲天的山頂,這裡是普通人很難到達的地方。因為世人難以到達,他們在這裡逍遙自在不知道多少年。「古道」顯示這裡已經有多年沒有人行走了,這裡也並非很單調,泉水流動,發出天籟之聲。前段時間看過無人機拍的那種四周都是懸崖峭壁的高山,真的讓人雙腿發抖,更別說爬上去了。

「花暖青牛臥,松高白鶴眠。語來江色暮,獨自下寒煙。」青牛臥在軟軟的草上、白鶴在松樹上休息。詩人與高人說話間,天色已經慢慢的變暗。為什麼提到「江色」,應該是詩人從山上向下看,下面就是一條江。詩人不得不一個人遺憾的向煙霧繚繞的江邊走下來。

從古到今在很多名山上,人煙罕至的地方都有高人存在,他們有的已經修了幾千年了,那李白時期自然也是在那裡的。

有位大法弟子寫了一篇文章,名為《神仙出山謝聖王》。很多神仙都在學習法輪大法師父的新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他們在山上已經呆不了了,不得不下山,他們也發現大法才是救眾生的法,也是他們要學習的。今天的世人是不是更應該珍惜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