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力量2》熱映感動觀眾 令人嚮往善良

新世紀影視

【正見新聞網2023年06月04日】

由新世紀影視製作的最新短片《善的力量2》於美東時間6月1日晚在「乾淨世界」首播後,熱度持續上升。許多觀眾留言說自己感動落淚,影片傳遞的善的力量很強大。

這是一部時長23分鐘的短片。故事一開始,護士李雪蘭得知警察已經開始執行非法抓捕,決定連夜離開住所;而另一邊,刑警隊王副隊長在和歹徒搏鬥時不幸中彈,命懸一線。就在這個危急時刻,兩人的人生軌跡因為各自的危機在偶然間交匯。在困境中,「善」的舉動改變了兩個人的命運……

影片情節十分緊湊,從開始「緊張」、「揪心」,到後面為主人公捏了一把汗,觀眾被深深吸引。署名「笑笑笑生」的觀眾留言道,「影片太好看了,驚心動魄,意猶未盡……」

名為Crystal Zeng的觀眾對影片多個方面都表達了讚賞,她在留言中寫道,「演員們表現出色,他們的表演充滿了真實感和情感,令人信服地展現了角色的內心世界。電影的劇情扣人心弦,每個轉折都讓人屏住呼吸,讓觀眾完全沉浸在故事中。導演巧妙地運用鏡頭語言和音樂,增強了電影的氛圍和緊張感。這是一部充滿希望和勇氣的電影,值得一看。」

署名為「赤龍斬1975」的觀眾留言道,「《善的力量2》是一部令人心潮澎湃的電影,充滿了緊張的追逐和感人的救援情節」,尤其是主人公「面臨危險時的勇敢選擇」,「傳遞了積極向上的價值觀,為觀眾帶去深入思考和啟發。」

Emily Wang看完影片後深受感動,片中對好壞人的刻畫引發了她的思考。「誰是真正的好人,誰是真正的壞人?那些黑豹的人當然是壞人,當王副隊長說那麼多壞人不抓,卻要去抓法輪功,還有他質問隊長他們是殺人了還是放火了的時候,好壞一目了然。不僅如此,後來救了王副隊長的護士卻成為抓捕的目標,這一切的現實都引發人們反思。尤其那些身為警察的群體,執行任務時是不是應該想一下自己在做什麼。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正義感,面對上級的命令能不能槍口抬高一厘米,這就是關鍵所在。」

男主角感悟:善的力量強大

影片由新世紀影視六度獲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的鄭雪菲和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的方煜翔聯袂主演,他們對人物的刻畫以及用眼神傳遞的情感給觀眾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網友「無辜的飯糰」留言表示,演員的眼神傳很有感染力,「感覺警察被救贖的眼神真的太觸動人心,女主角的回眸感覺涵蓋了好多層意思,真的太善太美太有力量了。」

觀眾Emily Wang也認為,影片最後李雪蘭回眸前說的那段話讓她特別感動,「她一直是很平和、沉著、冷靜的狀態,不卑不亢,溫柔而堅定,但是所作所為所言卻很打動人心。」

觀眾Alison Sun也有同樣的感受,「在生死攸關的時刻,李雪蘭的心中沒有仇恨,只有善的力量,那一刻的李雪蘭是從內而外的美麗。」

飾演王副隊長的方煜翔雖然熟悉整個劇情,但是觀看首播的時候仍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他覺得影片「有一股能量,能讓人產生很大的共鳴」。

他說:「節奏的設計巧妙而引人入勝,影片立意非常深刻,構思令人敬佩。我認為影片中強弱的對比很有深度。看似很強大的刑警,或者黑豹犯罪團伙,他們有武器、能打鬥,這只是表面的強大。而那些正在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他們看似柔弱,兢兢業業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他們不會暴力地抗爭,遵循著心中對『真善忍』的篤信,只會平和地講述和澄清,不顧自己安危無私地幫助他人。

「正是這種精神層面的內在強大,卻有著挽救兩主人公生命的力量,有著感動無數觀眾的力量,有著教人向善、嚮往美好力量,這是任何物質層面的強大永遠都不可能達不到的。希望影片能給更多人帶去力量。」

名為「斜槓青年」的網友從影片中獲得了非常正面的鼓勵,對「善良」有了更深遠的理解,「過去我以為善良就是有同情心或不與別人爭執。但通過這部電影,我意識到『善』不僅是這些。在危急時刻,善能讓人不顧個人安危,拯救他人性命;在遭受不公正對待時,善能夠讓人心平氣和,並勸導他人。

「當面對衝突和危難時,我們需要的不是暴力或仇恨,而是從善念中獲得勇氣和智慧。希望我以後也能像李雪蘭一樣,用善的力量解決一切問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