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長春》亮相韓國人權電影節

【正見新聞網2023年06月08日】

入圍奧斯卡提名的加拿大動畫紀錄片《長春》,近日在韓國「翠雀花國際電影節」亮相,在首爾的試映會,由於觀眾反響熱烈,主辦方在6日臨時加場。

電影《長春》由傑森·路特斯執導,動漫藝術家大熊(郭競雄)擔任美術主筆,以動漫和真人採訪相結合的藝術手法,還原20年前長春法輪功學員電視插播事件。

電影《長春》導演傑森·路特斯:「很明顯,這部電影的主題是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但也有希望和勇氣的因素在其中,就是敢於面對不公正。我認為在當今這真的很重要,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我認為它不僅在中國,在其他地區也應該被廣泛接受。」

2002年,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的法輪功學員,在有線電視32個頻道,插播了《法輪大法洪傳世界》、《是自焚還是騙局》等影片,長達50分鐘,三十萬用戶上百萬觀眾了解了法輪功真相。

事件發生後,江澤民下令「殺無赦」,動用當地軍隊大抓捕,五千名法輪功學員被抓捕,至少八人被打死;十五人被非法判刑四到二十年。

韓國法輪功學員金學哲因參與插播事件,曾被中共非法關押迫害七年零四個月。

插播事件的參與者金學哲:「電影《長春》是真人真事,沒有誇張,她把我們在中國用和平理性善良的方式對抗暴政,捍衛人權的故事,講出來了。電影篇幅有限,她所表現的迫害只是冰山一角,我知道當年支持營救我的有很多善良的韓國人,他們在真相面前選擇了勇氣,非常感謝。」

觀眾表示,影片中展現的勇氣觸動心靈,同時也對中共迫害法輪功有了更深的認識。

原韓國敎員大學校校長金周晟:「用資本主義的理論包圍中國,讓其世界化,富裕起來,這種理論已經宣告失敗,相反中國成了更加奇怪的獨裁國家或數字獨裁國家,向著更加反文明的方向發展著。這一點似乎通過對法輪功的鎮壓體現出來了。為了未來,為了人類的和平,我們大家需要最後解決這無道德的政治獨裁和數字獨裁社會,追求人類的和平。」

電影《長春》斬獲多個國際電影節大獎,還曾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