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升全球最髒城市!紐約空污如一天抽18根煙

【正見新聞網2023年06月08日】

加拿大野火煙霧飄散,導致紐約市空污爆表,看過去一片橘紅色,仿佛是火星的場景。紐約周三空污指數達到400,一舉超越印度德裡,成為全球空氣最髒的城市。專家說,這樣的空污指數,相當一天抽18根煙。

自由女神像消失不見,受加拿大野火濃煙飄散影響,紐約一夕間好像變成火星,到處是橘紅色天空。

ABC主播:『所有人,不管你是15歲,55歲,85歲,所有人今天應該避免戶外活動。』

洋基球場一片灰濛濛,大聯盟最後以空氣品質太糟為由,取消隔天洋基與白襪賽事,因為光是呼吸就有危險。

ABC記者:『這段來自EarthCam的縮時攝影,顯示出情況還更加惡化,曼哈頓下城區變成橘色,紐約空氣品質成為全球最糟的大城市。』

空氣品質指數,超過150就有害健康,但紐約一口氣衝破400;同天印度德裡指數是160,紐約這天,成為全球空氣最髒的城市。

當地居民:『這會害死我們,這真的會害死我們。』

費城衛生專員Cheryl Bettigole:『霧霾的顆粒非常細小,可以被吸入肺部組織深處。』

史丹佛大學研究員表示,暴露在空氣品質指數150的環境,相當每天抽7根煙,而紐約衝破400,則等於一天抽18根。

ABC主播:『這些紅點是非常不健康或有害的,空氣品質地面測量值,地點包含哈特福,紐約、史克蘭頓、雪城、費城,明天可能到華府,延伸95號州際公路。』

紐約市長說這是『緊急危機』,呼籲市民減少外出。

紐約市長亞當斯:『現在可不適合做馬拉松鍛鍊,或者與孩子到戶外活動。』

但衛星雲圖顯示,往南飄散的濃煙,還是多到不行,研判嚴重空污,將持續好幾天。

 TVB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