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諾曼:將大紀元歷史列入國會紀錄

亦平

【正見新聞網2023年07月14日】

美國聯邦眾議員拉爾夫‧諾曼(Ralph Norman)將大紀元的歷史以及創辦人的經歷列入美國國會紀錄。

「1999年,當唐忠(John Tang)在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Tech)攻讀物理學博士學位時,他從未想到20年後自己會成為美國訂閱量第四大報紙的總裁。」

2023年7月13日,美國聯邦眾議員拉爾夫‧諾曼(Ralph Norman)在國會大廈發表演講,講述了大紀元創辦至今所走過的艱難歷程。諾曼議員將大紀元的歷史以及創辦人的經歷列入美國國會紀錄。

「說實話,我剛開始看《大紀元時報》的時候,我對這份報紙的創辦人一無所知,對大紀元的歷史也一無所知,就是覺得這份報紙令人著迷,報導了新聞,未經過濾,聚焦共產主義及其對這個國家造成的影響。」拉爾夫‧諾曼對記者說。

諾曼議員隨後把大紀元報紙發送給他所代表的南卡羅萊納州其他人。他說:「大紀元代表著自由,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他。這是唯一的一份報紙,更注重事實,我想《華爾街日報》過去也是這樣的,大紀元設立了標準。」

了解到大紀元走過的歷程,他決定將大紀元的歷史列入美國國會紀錄。

諾曼議員說:「秉承『真相與傳統(Truth and Tradition)』,《大紀元時報》恪守新聞業的最佳操守和最高原則,力求彰顯崇高人性,啟迪人心。」

諾曼說,這並不容易。「每當你面對一個不信神、殘暴的政權時,就會產生後果。」他說,這需要勇氣,要冒險,可是「現在不做,更待何時?」

諾曼說,「大紀元是一個真實的範例,將事實掌握在自己手中,並發出聲音,而不是被壓制而默不作聲。」

《大紀元時報》目前在36個國家以22種語言出版發行。(Epoch Times)

唐忠和朋友們在地下室創辦大紀元

7月13日,諾曼議員在國會大廈講述了大紀元建立之初的艱難。

他說,當時,中共(CCP)剛剛開始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與中共其它迫害運動一樣,中共當局依靠其控制的媒體,抹黑、孤立法輪功。為了妖魔化法輪功並為其迫害辯護,媒體不停地進行仇恨宣傳,攻擊這個和平的靜修團體。

唐忠和李淵、王學科等朋友們在美國震驚地看著國內的朋友們因信仰而遭受迫害,他們決定採取行動,在亞特蘭大郊區家裡的地下室創辦了《大紀元時報》中文版。他們希望不僅向中國人民,而且向全世界人民,提供未經審查的信息。很快,其他美籍華人也辭去了收入頗豐的工作,來幫助他完成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中共無休止的騷擾迫害

諾曼議員在演講中提到,中共無休止地侵擾和迫害大紀元員工。

中共警方在中國逮捕了大紀元的記者和編輯,有的被判刑10年,並遭受酷刑。

中共威脅大紀元廣告客戶、攻擊大紀元網站和IT系統,還威脅大紀元員工在中國的親屬。

在美國,2006年大紀元總工程師李淵被闖入家中的歹徒毆打,電腦被偷走。在香港,2019年歹徒在大紀元報社印刷廠縱火,2021年武裝暴徒闖入報社大樓,用大錘砸毀印刷設備。

2021年4月12日,香港大紀元印刷廠遭襲擊(圖)案,目前由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人員調查。警方消息人士表示,高度重視這類帶有政治色彩的刑毀案件,絕不允許有人以任何藉口去干犯這類罪行!(余鋼/大紀元)

幫助喚醒4.1億中國人退出中共

諾曼議員在演講中說,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對中共的真實面目進行了迄今為止最徹底的概述,至今已有超過4.1億中國人脫離了中共及其附屬組織,而且人數還在不斷增加。

意識到中共在滲透美國,導致許多美國媒體都在傳播中共政權的宣傳,大紀元於2003年推出了英文版。《大紀元時報》的獨立報導在美國吸引了大量讀者,按訂戶量計算,現在是美國第四大報紙。其網站每月有數千萬人閱讀。《大紀元時報》目前在36個國家以22種語言出版發行。

美國聯邦眾議員拉爾夫‧諾曼(Ralph Norman)將大紀元的歷史以及創辦人的經歷列入美國國會紀錄。圖為諾曼議員與大紀元華盛頓DC記者站部分員工合影。(Madalina Vasiliu/大紀元)

諾曼在眾議院議會廳發表的演講全文

美國國會眾議員拉爾夫‧諾曼2023年7月13日在美國國會大廈眾議院議會廳發表的演講全文如下:

1999年,當唐忠(John Tang)在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Tech)攻讀物理學博士學位時,他從未想到20年後自己會成為美國訂閱量第四大報紙的總裁。

當時,中共(CCP)剛剛開始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此前,人們早上上班前在公園裡習煉動作舒緩的(法輪功)功法,(法輪功)修煉者約占全國人口的1/12。

與中共發動的其它迫害運動一樣,中共政權依靠其控制的媒體,包括國家媒體和私營媒體,抹黑、孤立法輪功。為了妖魔化法輪功並為其迫害辯護,媒體不停地進行仇恨宣傳,攻擊這個和平的靜修團體。

此時唐忠已經移民美國,他在海外震驚地看著(國內的)朋友們因信仰而遭受迫害。

他和李淵、王學科等朋友們決定採取行動。儘管沒有任何經驗和資助,他還是在亞特蘭大郊區自己家的地下室創辦了《大紀元時報》中文版。

他們希望不僅向中國人,而且向全世界民眾,提供未經審查的信息。很快,其他美籍華人也辭去了收入頗豐的工作,來幫助他一起完成這項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大紀元時報》的第一個報導組於2000年在中國成立,主要報導中共侵犯人權的重大事件。然而,中共將任何對其殘暴踐踏人權的獨立報導視為威脅。幾個月內,中共警方突襲了地下新聞編輯室,逮捕了所有記者和編輯。他們被關進監獄,特別是張玉輝和石紹平,他們被判刑10年,經常遭受酷刑。

《大紀元時報》在中國的運作轉入地下,但中文大紀元網站迅速成為中國時事新聞的領先網站,擁有數百萬讀者。大紀元報紙現在在美國以及世界其它30個國家發行。每天都有許多中國的民眾突破中共的網際網路防火牆來閱讀大紀元網站。

這一切都來之不易。自《大紀元時報》創刊以來,中共一直在不停地企圖摧毀它。中共威脅(大紀元)報紙的廣告客戶,對其網站和IT系統發動無休止的網絡攻擊,並威脅員工在中國的親屬。

這種侵擾並不局限在中國。2006年,時任總工程師的李淵(Peter Li)的家被歹徒闖入,歹徒將他綁在椅子上毆打,隨後偷走了兩台電腦。

2019年在香港,歹徒在(大紀元)報社印刷廠縱火。2021年,武裝暴徒闖入報社大樓,用大錘砸毀印刷設備。

《大紀元時報》還激發了「退黨運動」,即「退出中共」運動。由於《大紀元時報》發表了《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對中共的真實面目進行了迄今為止最徹底的概述,至今已有超過4.1億中國人脫離了中共及其附屬組織,而且人數還在不斷增加。

意識到中共在滲透美國,特別是滲透媒體機構方面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導致許多美國媒體都在傳播中共政權的宣傳,大紀元於2003年推出了英文版,並於2004年在紐約開始發行英文版《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時報》的獨立報導在美國吸引了大量讀者,按訂戶量計算,現在是美國第四大報紙。其網站每月有數千萬人閱讀。

與中文《大紀元時報》一樣,英文《大紀元時報》以獨立報導和為讀者利益服務為榮。秉承「真相與傳統」(Truth and Tradition),《大紀元時報》恪守新聞業的最佳操守和最高原則,力求彰顯崇高人性,啟迪人心。

《大紀元時報》目前在36個國家以22種語言出版發行。

謝謝大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