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24周年 多倫多千名法輪功學員大遊行

【正見新聞網2023年07月16日】

2023年7月15日,加拿大逾千法輪功學員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盛大遊行活動,以紀念法輪功和平反迫害24周年。

當天上午,來自加拿大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逾千人,在安省議會大廈以北的王后公園舉行了集體晨煉、集會,並於下午1時開始遊行活動。遊行隊伍由天國樂團打頭陣 ,依次為「法輪大法好 」方陣、 功法演示方陣 、 白衣悼念方陣 、 反迫害方陣、 《九評》退黨方陣等。

遊行隊伍拉起中英文大型橫幅,向民眾傳播真相:「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 「世界需要真、善、忍」「中共不代表中國」「遠離中共,遠離病毒」 「守住善良、共度劫難」 「共產邪魔在毀滅人類」「真相是指路燈」等。

遊行隊伍沿女王公園路(Queens Park)往北,途經多倫多市中心最繁華商業街區——布魯大街(Bloor Ave.)、央街(Yange Street ),經過丹達士大道(Dundas street) ,再經大學路回到起點。

法輪大法又稱法輪功,是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傳出的、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上乘修煉功法。31多年來,法輪大法已傳至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使上億人身心受益,也因此在世界各地獲得了無數褒獎。

但是1999年7月,中共卻在中國大陸發起了對法輪功修煉群體的鎮壓和長達24年的迫害,迫害手段包括100多種酷刑、甚至是活體摘取器官用於人體移植以牟利。在長達24年的迫害中,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

24年來,法輪功學員在世界各地持續發聲,呼籲善良民眾和各級政府一起,制止這場滅絕人性的迫害和打壓。

當天法輪功的遊行隊伍受到沿途民眾的歡迎,許多人稱讚法輪功學員不畏強權、堅持信仰,並譴責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華人:世界需要「真、善、忍」

移民加拿大6年的顧先生一直在現場觀看法輪功學員集會、遊行,他表示對法輪功比較了解,對共產黨也有相當的了解。他說:「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錯的,迫害應該停止。『真、善、忍』沒有錯,世界需要『真、善、忍』」。

他說,共產黨對任何不認同它、反對它的個人和群體都會打壓,都不允許存在,這是獨裁政權的本性。法輪功只想煉功,修心養性,獲得身心健康。但是共產黨不允許存在,你不聽從,它就要打壓你。在中國,人們只能做順民。

顧先生認為,現在的中國,各種問題層出不窮,疫情封鎖、銀行暴雷、鐵鏈女、火災、洪水等等,加上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這些層層疊疊的問題,已經把對法輪功的迫害掩蓋了,所以人民看不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遊行活動能引起一定的關注。

顧先生讚揚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講真相、反迫害,他說,只要共產黨還存在,迫害就不可能停止。他希望中國人民也能像加拿大人一樣,早日過上享有民主、自由和人權的生活。

民眾譴責迫害

多倫多居民艾裡斯·福杜爾(Iris Fordoul)和丈夫是英文大紀元和新唐人的忠實讀者和觀眾,他們從集會開始一直觀看到遊行結束,長達3個多小時。他們表示,20多年來一直支持法輪功的活動。活動非常有意義,也很高興看到這樣的活動。

福杜爾讚揚法輪功學員在中共多年的迫害下仍然堅持自己的信仰。

「他們真的很堅強。」 福杜爾說,「他們找到了一個反抗中國共產黨暴政的絕佳方式,非常棒的方式。」

福杜爾認為,傳播法輪功被迫害的真實情況對結束迫害非常有幫助,在拉丁美洲,還有很多人還不知道迫害真相。「我們支持法輪功,支持所有正確的事情,對抗中國共產黨就是正確的事情,他們是獨裁政府,就是反人民。」

多倫多企業主馬可·斯特裡博( Marco Striebeo)手持相機,一直在錄遊行隊伍。他對大紀元表示,希望法輪功在加拿大的遊行能改變中共,幫助中國人。全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在舉行這樣的活動,希望中共有一天能夠看到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

遊行吸引沿途商業區的許多工作人員出來觀看,廚師喬治·利永納奇( George Liyonage)表示去過世界許多地方,也在中國工作過,他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我們都是人,我們需要自由的生活,但中國(中共)政府根本就不聽人們的聲音,他們認為他們就是正確的。」他說。他認為中國人之所以怕中共政府,是因為共產主義不給人們自由。自由社會和中共統治的區別,就如南韓和北韓一樣的差別。

多倫多攝影師阿哈裡斯·羅夫(Aharis Roff )說,雖然不太了解法輪功,但從現場看到了法輪功的美好,場面祥和、服裝鮮亮,充滿陽光氣息。他說,他就是被這種美好的場面和氣息吸引過來的。

羅夫表示,他曾經在一些場所看到過有關法輪功被迫害的圖片,也聽到有人談論過中國人權的問題,也了解共產黨如何給中國人洗腦。他譴責迫害,讚揚法輪功學員在迫害下仍然堅持自己的信仰。

「他們(法輪功學員)不想放棄,他們肯定是從中受益了,比如健康及平和。」 羅夫說,我們必須做出改變,並努力幫助人們,與人為善。人們應該享有自由,自由的說話,自由的煉功,像這裡的人一樣,人們可以自由的做他們想做的一切。

羅夫表示,他總是對中國人有種特殊的感覺,並嘗試幫助他們。他認為遊行活動能幫助人們提升認識,並將人們團結在一起。他希望更多的了解法輪功。

多倫多大學學生阿丹特(Adant)表示,已經了解到過去24年來法輪功學員所經歷的一切。

「這件事發生了,但是,對最和平的宗教團體、道德團體和哲學團體的迫害和打壓是可怕的。」他說,「中國共產黨打壓人民的自由,控制人們的思想,它們似乎像吸血鬼一樣,吸吮別人的善良。」

阿丹特表示,儘管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大規模的政治,但是在中國,洗腦的台詞是不同的。「 如果你這樣做,我們會切斷你與社會的聯繫,你會被關進監獄,會阻止你去其它地方旅行,你會被禁閉,離開正常的生活。」

全世界努力共同制止迫害

遊客卡比蘭·拉傑瑪塔(Kabilan Rajmata)說,中共不僅迫害法輪功,也針對維吾爾族和許多其它少數民族群體。

「我們應該為更公平、更民主的未來而努力。 而中共並不關心中國人民或言論自由,以及我們所信奉的很多價值觀。」他說。

拉傑瑪塔特別譴責中共摘取異議人士的器官,他說:「這太恐怖了,他們必須為此承擔責任,並付出代價。」

拉傑瑪塔認為,中國共產黨不會因為中國人民的抗議就會改變,需要全球對中共施壓,但抗議是一個開始,讓人們關注中共所作所為。共產黨對人們的鎮壓越來越嚴厲,需要全球的努力。

他說,民主國家的公司需要改變運作方式,例如,審查生產產品的勞動力來源,就像美國的某公司,中共強迫囚犯生產產品。 應該讓這些公司承擔責任,他們相當於贊成中共的所作所為。美國禁止晶片高端技術出口中國,就是讓這些公司承擔責任。

多倫多居民斯嘉麗·格林諾克(Scarlett Greenock)說,法輪功學員在加拿大舉行的活動能夠提高人們的意識,讓更多的人知道發生了什麼,全球都這樣施壓,共產黨會有所改變,一個人的聲音也許不起所用,但全球的聲音起到的作用就不一樣。

「要讓中共承擔責任,也得從經濟方面下手。」她說,也許施加經濟制裁,要依賴於我們志同道合的國家,讓加拿大政府聽到人們的聲音,但首先人們得發出聲音。

格林諾克強調:「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越來越惡劣,中國之外的國家不能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這是行不通的,中共的行為會更加變本加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