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人權律師:法輪功受迫害之慘 無法迴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7月20日】

「這是一種可怕的行為,令人毛骨悚然。我腦海中首先浮現的就是門格勒醫生(Dr. Mengele)在大屠殺中的故事。」著名人權律師和人權活動家妮娜‧西亞(Nina Shea)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就關於發生在中國的活摘器官事件表達了她的感受。

她說,「使用囚犯進行醫學實驗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殘酷。而它正在大規模、以工業式的規模發生在當今,這真是令人震驚、太可怕了!」

西亞律師說,「確鑿的證據表明中共政權對其暴行在撒謊。我們看到在針對維吾爾族的(強摘器官)這一點上現在已經被承認了。當然,如果中共在一個地區犯下種族滅絕罪,那麼他們同樣可以針對另一個群體犯下同樣的罪行,這一點都不奇怪。」

妮娜‧西亞律師是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她的工作為推動宗教自由和少數民族權益發揮了重要作用。她於2005年,獲得由普瑞斯特林基金會頒發的普瑞斯特林獎(The Preston Awards)。該獎表彰她在自由和人權領域做出的突出貢獻。

2015年,她因對國際宗教自由和人權的傑出貢獻獲得了馬丁‧路德‧金獎(Martin Luther King Jr. Award),該獎項是由美國聯邦政府授予個人或組織的,表彰在促進種族和宗教和解、公民參與和公民權利等領域具有卓越成就者。

今年2023年,妮娜‧西亞律師榮獲法輪功之友頒發的人權獎項。

法輪功遭受迫害之慘烈讓人無法迴避

二十多年前,在妮娜‧西亞剛剛走上她的人權律師行業之初,就和法輪功接下了不解之緣。那時,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到殘酷的迫害和打壓。然而在國際社會上,很少人知道什麼是法輪功,聽到的都是中共對法輪功的大肆宣傳和誹謗。

在那樣的情況下,當她了解到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迫害後,她表示作為一名律師,她所聽到的迫害,慘烈之巨讓她無法迴避。她回憶道,「迫害的嚴重性讓我感到震驚,令人難以置信,在當今這個時代,一個政府會對自己的公民,整個的一個信仰團體進行大規模的抓捕,並將成千上萬的人關進勞改營。」

妮娜‧西亞律師在接受採訪時談到,那時她還是一名剛剛從法學院畢業不久的律師。「當時,中共對法輪功開展了大規模的虛假宣傳活動,而美國人以前又從未聽說過這個團體。」這也促使她了解到了法輪功究竟是什麼,「他們是關於身心靈的精神修煉。」她說道,「那是第一次引起我的注意。這讓我意識到每個國家都需要對其監獄和拘留設施進行監督。」

與此同時,中共擺出一副看似溫和的姿態,「看起來是那麼友好,想要開放市場,與我們所熟知道的毛時代和蘇聯時期都大為不同。」事實果不其然,「當我們開始談論迫害這件事時,其他人就很難相信。」她說,「我們便開始收集證據,而且證據越來越多。」

中共在撒謊 收集證據走過艱辛之路

「當我聽說這件事並開始調查時,我意識到那裡有一些東西,是如此可怕,讓我們無法忽視,我們必須作更深入地研究。」然而可想而知,在尋找證據的過程中會遇到什麼,「你會遇到一堵磚牆,因為沒有透明度」。

妮娜‧西亞律師開始了她四方徵集證據的歷程。「我不得不去徵募更多的人介入。我試圖讓美國政府介入,我去找國會議員、醫療界的醫務人員,我試圖找出到底發生了什麼。」然而,「(那時的)我們並沒有太大的信心讓人們相信這是真的。」

「這很難解釋,因為一方面,中共發布了大量虛假宣傳,譴責法輪功、妖魔化他們;另一方面,法輪功又是基於中國的、本土華人的運動,是基於亞洲的中國的哲學體系,在這裡沒有人聽說過。」

「事實上,這是一場新的運動。」他們了解到,法輪功始於90年代初,在中國大陸得到迅速崛起和廣泛的傳播。在尋找證據的過程中,妮娜‧西亞律師介紹道,慢慢地人們開始對這個修煉群體熟悉了起來,人們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城市看到法輪功擺放的圖片展板,看到了當初在中國的公園空地上人們煉功的景象。

面對中共政權整部國家機器對法輪功猛烈的攻擊,妮娜‧西亞律師說,當時真的很難講得清,這是一種源自中國古老文化的功法,「無論你說是道教、佛教、還是打坐冥想,面對中共政權的撒謊,很難解釋清他們究竟是誰。」

中共活摘器官犯下群體滅絕罪

24年過去了,中共政權對法輪功的迫害依然繼續。在這24年當中,大量確鑿的證據也不斷地湧現。特別值得提到的「該領域的一些人、英雄、巨人,比如加拿大的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他們開始做記錄,開始關注在中國移植中心的突然崛起。」妮娜‧西亞律師說,「從床位數量上,以及中國根本沒有自願捐獻者名單的事實。人們提出了一個問題,這些被移植的器官是從哪裡來的?」

2006年7月6日,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發表了第一份《關於調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報告指出,從2000年開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一直在發生,而且遍及中國。到了2009年,麥塔斯和喬高共同寫的《血腥的器官摘取》研究報告,得到正式出版。

人們看到在中國出現了這麼一個「蓬勃發展的行業」,這個全新的行業,大規模崛起的同時,也湧現出關於法輪功學員在沒有任何正當程序的情況下被失蹤、大規模被監禁或拘留和勞教的報告,而這些法輪功修煉者都是健康人,他們成為移植的「最佳捐獻者」。西亞律師介紹說,「當人們把這些點聯繫起來,這對中國人來說看起來實在是非常非常的糟糕。」

從中國大陸不斷的傳出的報告,那些不是「猜測」他們是活摘器官受害者的報告,同時還有醫生和其他囚犯和看守的證詞,以及良心犯定期採集血型的證詞,證明這種情況正在發生。

妮娜‧西亞律師說,「中共抓捕法輪功的方式構成了群體滅絕的證據。」

她介紹,通常,證明群體滅絕要有兩個條件:

一是,根據國際法有表達消除一個團體、宗教團體或種族團體,本例為宗教團體的意圖,還必須有證據表明該組織不會被徹底消滅,因為這正是國際法所要保護的意義所在;

二是,必須有某種程度嚴重的身體傷害的證據。

在法輪功遭到迫害的這種情況下,「我們同時擁有這兩個要素」。妮娜‧西亞律師介紹,1999年,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的鎮壓,聲稱在三個月內要徹底消滅法輪功,並在黨內設立了建立在法律之上的610組織,專門實施這一目標。與此同時,有大規模的逮捕、拘留;記錄在案的失蹤、記錄在案的殺戮;有的家人會在他們的親人去世幾周或幾個月後收到一盒親人的骨灰。

對非法器官移植的支持必須停止

妮娜‧西亞律師的前半生和她的整個職業生涯都在關注宗教自由問題,並對世界各地進行監控。她表示,這是確保美國外交政策的支柱,「因為美國對其它國家有著重大的影響力。無論我們採取或不採取行動,都會影響到那裡的自由和宗教自由」。

針對在中國大陸還在發生的活體摘取器官移植的現狀,妮娜‧西亞律師表示,首先,「我們必須確保我們不參與、不支持。」

她說,「我曾看到過有344名器官移植外科醫生的名單,他們是來自中國大陸在這裡接受培訓的,由我們自己的醫學院和醫院來培訓,這或許已經構成了某種支持。」她說,「無論是作為合作研究也好,還是研究資金或其它什麼類型的基礎支持,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今天。我認為這種情況必須停止。」

她表示,我們需要政府出面,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一項法案,制止強制摘取器官移植,該法案需要立法成為停止強摘器官法。而這也僅只是一個開始。

為懲罰中共對良心犯的活摘器官罪行,2023年3月27日,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了H.R.1154號法案(連結)被稱為「2023年停止活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of 2023),該法案以413票對2票獲得通過,這是美國首次採取非象徵性的立法措施,來打擊這一暴行。

妮娜‧西亞律師最後說,「我認為實際上無論有沒有法律,總統和國務卿都可以下令來完全終止這類的交流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Steve Lance採訪,大紀元記者於麗麗編譯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