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現強暴雨 汽車像紙盒般被沖走

駱亞

【正見新聞網2023年07月28日】

近日,四川瀘州遭遇極端強降雨,城區被淹,網上發出的視頻顯示,汽車像紙盒一樣被沖走。官方媒體對此鮮有報導。

7月27日,四川瀘州發生強降雨並引發了洪澇,當地民眾在社交媒體發出的視頻顯示,大量汽車逃離的速度跟不上水流的速度,被沖走,連重量級大卡車也難以倖免,受災情況嚴重。

視頻中,有的車輛還亮著車燈,燈光隨著水流翻騰 ;有的小車在街上漂流時,遇到障礙物被擋住,後面小車再被洪水衝過來後互相疊加,水退去後,這些小車就堆成小山。

也有的小轎車在漂流過程中遇到大樹阻擋,被卡在樹枝中間。

甚至有大卡車在短短几秒中,被洪水沖得往後退,隨後被掀翻,淹沒在水流中。洪水過後,整個城市一片狼籍。

瀘州古藺縣居民在微博上說,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雨。

目前,正是四川省準備迎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召開的最後時刻,新華社官方微博,從昨天到今天(28日)早晨都是成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各種相關報導,沒有報導瀘州發生的水災。

其它媒體也鮮有報導。微博上陸媒「封面故事」稱瀘州發生暴雨、內澇,「7月27日凌晨3時40分,四川瀘州古藺縣受暴雨影響,部分地區出現內澇」,並未報導受災詳情。

成都頭條也只是稱瀘州出現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其中古藺縣西北部大暴雨,累計雨量古藺酒街201.5毫米。

只有沸點新聞在報導中提及災情嚴重,「四川瀘州,古藺縣遭遇極端強降雨,縣城大面積停電,道路積水嚴重,交通受阻嚴重。街道上多輛汽車像紙盒一樣被洪水沖走」。

但這些媒體都報導了一被困女孩被警察救出。中國公眾多年來抱怨說,中國共產黨控制下的中國媒體對公眾關心的問題或新聞不是捂著不報,就是把喪事當喜事來宣傳。

在社交媒體上,僅有的幾篇瀘州強暴雨的報導,基本關閉了評論。網友不滿的聲音只是偶爾也會露出,還有網友不滿表示,像這麼大的洪水都上不了微博熱搜?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