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船被強風吹翻 至少30死

戴芙若

【正見新聞網2023年07月28日】

警方稱,周四(7月27日),一艘菲律賓客船在馬尼拉東南部的拉古納湖(Laguna Lake)被強風吹翻,造成至少30人死亡。

警方表示,救援行動仍在繼續,但沒有立即提供名為MBCA Aya的船隻在黎剎省(Rizal)傾覆時船上的總人數。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表示,這艘船在距比南戈南鎮(Binangonan)卡利納萬村(Kalinawan)約46米(約150英尺)處遭遇強風襲擊,乘客驚慌地移至船的一側,導致船傾覆。

黎剎省警方表示,在海岸警衛隊和其它地方當局的幫助下,搜救行動得以立即展開,有30人溺水身亡。

黎剎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營救其他乘客的(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但沒有提供其它細節,例如翻船時船上有多少乘客和船員。警方承諾會提供最新情況。

颱風杜蘇芮(Doksuri)襲擊了菲律賓北部,並在菲律賓群島的大片地區帶來季節性季風增強降雨,於周四離開。

暴風雨天氣造成的船隻沉沒導致至少30人死亡。

據救災官員稱,在周四的船難之前,至少已有9人死亡,主要是因為山體滑坡、洪水和樹木倒塌所致。颱風還導致數千人流離失所。

海岸警衛隊發言人阿曼德‧巴利洛(Armand Balilo)表示,由於颱風已從該國離境,這艘客船獲准從比南戈南鎮駛往附近的塔利姆島(Talim Island)。

目前,至少四個菲律賓北方省份仍處於颱風警報之下,禁止漁船和小型船隻出海。然而,持續的降雨淹沒了更南部的多個城鎮,包括位於黎剎省西部人口稠密的首都馬尼拉大都會地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