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神韻 韓國民眾吁政府出面制止

【正見新聞網2023年07月29日】

7月28日,社團法人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會長權洪大(左)將請願書通過龍山警察署安保科負責人(右)轉達給總統府,要求制止中共破壞神韻在韓國演出。

針對中共阻撓神韻在韓國上演,7月28日,社團法人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及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位於龍山的總統府前舉行新聞發布會,譴責中共破壞神韻演出,並呼籲政府制止中共大使館干擾神韻,並徹查韓國政府內部官員附逆於中共事件。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會長權洪大在新聞會上宣讀了聲明書,隨後交由總統府所在地的龍山警察署安保科負責人轉遞給總統府。

聲明書指出,駐韓中共大使館長期以來對神韻演出進行阻撓,恐嚇或威脅演出場地負責人不得向神韻租借場地。韓國社團獲得國家批准後,合法邀請美國藝術團訪韓演出,卻被中共大使館干擾,而韓國政府的部分官員協助中共侵犯韓國民眾的基本權利。

日前,韓媒《朝鮮日報》旗下的《月刊朝鮮》在最新的8月號月刊上,刊登了一篇題為《中國大使館為阻止法輪功相關演出而全方位施壓》的文章,曝光了中共大使館干擾神韻演出的一些內幕。

據報導,駐韓中共大使館宣傳負責人對《月刊朝鮮》的調查記者公開表示,「我們不同意將干擾神韻的行為視作『主權干涉』的觀點,我們將繼續傳達中國大使館的立場,以後每次有法輪功活動的時候都要拒絕(租場)」。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會長權洪大在宣讀聲明書。

權洪大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位於韓國地方城市的13個劇院拒絕出租場地,理由竟是不約而同地相似。他舉例說,「有時(神韻主辦方)口頭接到租館申請通過的消息,去簽約時卻得到『落選』的回覆,甚至不讓詢問落選理由。有時在同一時間段,只有神韻主辦方遞交了租館申請,卻在審批被延遲後接到通知說在租館競爭中被淘汰,而到了演出日,場館卻是空空如也。」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是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在韓國演出的主辦方。神韻藝術團於2006年在美國成立,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每年在世界各地舉行巡迴演出。

權洪大介紹,自2007年起,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主辦神韻在韓國的演出,至今舉辦的演出次數超過150場。

「我們相信,在人性迷失、道德淪陷的今天,恢復神傳文化是提升人性和道德的唯一途徑。回歸傳統,可以喚醒人們的善念。」權洪大說。

他表示,主辦方了解到,大部分韓國演出場地的負責人都是真正熱愛藝術的專業人士,而他們拒絕租借場地的理由卻和中共的說辭如出一轍。

他認為,劇院方拒絕租館的決定,是迫於壓力的結果。

權洪大還提到,「美國國務院在向議會提交的宗教自由報告書中,將神韻演出在韓國受阻的事例記錄在案,可見美國政府和議會都在密切關注神韻問題。」

他表示,對於一個自由民主國家的政府官員來說,他們屈膝於中共、配合中共干涉韓國文化主權,韓國政府應對此進行調查。希望總統尹錫悅通過憲法和相關法律進行徹底監查和調查,查明韓國與神韻演出租館相關的腐敗問題,並藉此查清並懲處韓國政府內部附逆於中共的人。

參加當天新聞發布會的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秘書長吳世烈強調:「共產黨本身就是否定神,它是以無神論為基礎的,所以對神抱著極大的敵對感,長期破壞傳統文化,敗壞人類的道德,文革就是鐵證……而神韻的宗旨是展示中共之前的中國文化,很多人通過神韻演出了解傳統文化。」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秘書長吳世烈在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

神韻演出取材於貫穿古今的代表性故事,20多個節目中有一兩個節目從藝術角度展現法輪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吳世烈分析,鑒於中共一直維持對法輪功的鎮壓,這是中共大使館阻撓和破壞神韻演出的原因之一。

他還表示,「法輪功是個修煉團體,而非政治團體,我們只是想在和平的環境中修煉,並從藝術層面出發,邀請美國神韻藝術團訪韓演出,讓更多民眾受益。」

「但是從《月刊朝鮮》調查記者8月刊(7月發行)報導的內容中看,中共對於神韻和法輪功的態度,我們只能將其理解為是對法輪功的宣戰,也是對韓國和韓國人民的宣戰。所以我們作為受害者,公開向總統請願,讓全國人民了解這一事實。」吳世烈說。

吳世烈表示,「韓國政府中有與中共大使館勾結的官員,他們利用公職為中共服務,我們要求公開查處這些官員……我們來此請願,懷抱希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