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加速壯大!估提早變強台 強降雨恐灌全台4天

【正見新聞網2023年07月29日】

杜蘇芮颱風前腳剛走,年第6號颱風「卡努」接棒!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輕台卡努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持續向北北西進行,未來可能通過台灣本島北方的東海,估下周二起北台灣受影響、不排除可能有劇烈降雨。而日本氣象廳觀測指出,卡努加速升級中,逐步達到中台強度,且下周三(8/3)就可能提前跨過強台門檻。

根據中央氣象局消息,輕台卡努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600公裡處海面,北北西逐步轉北西前進,颱風中心可能會通過台灣北部海面,下周二8/1-8/2是卡努最接近台灣本島的時間,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預計將帶來4天降雨,而《公視》報導指出,預報員曾昭誠說明下周三後西南風影響降雨強度,則要視颱風距台灣遠近而定,不排除會有劇烈降雨。

而日本氣象廳「颱風情報」7/29中午12時資料顯示,目前是輕台的卡努加速壯大,原本預估8/1就有可能會轉為強烈颱風,不過目前預報指出,卡努可能提前在7/31就轉強台,而8/2上午從台灣本島掃過後,接著就可能會登入中國沿海進入華中地區。

(壹苹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