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增強為中度颱風 降雨持續到8月上旬

【正見新聞網2023年07月30日】

輕度颱風卡努預計明天下周一(7/31)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外圍環流將於下周二、周三(8/1-8/2)起影響台灣,

象粉專提醒,卡努直接靠近台灣的機率降低,但更要注意的是卡努從北方通過、進入中國後,所帶來的強盛西南風,將持續到8月上旬。 臉書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文指出,卡努颱風靠近台灣的機率降低,周三從台灣北方遙遠處通過時,北海岸、中北部沿海有較強陣風,迎風面的關係也會下雨,仍會有點颱風天的感覺,周三深夜進入中國浙江。

風主體影響台灣的情況不大,反而要注意的是颱風進入中國後,帶動的強盛西南風! 粉專說明,根據歐洲模式未來10天的總雨區模擬,主要降雨將集中在周三(02)靠近並進入中國之後,而且至少持續到整個8月上旬,特別提醒中、南部地區的朋友,要有連續數日雨下不停的心理準備,連日累積下來的雨量也是相當可觀,從事農漁業、喜歡登山活動等朋友,要更注意後期的天氣變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