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罕見暴雨 河北山東多個城市看海

【正見新聞網2023年07月31日】

颱風「杜蘇芮」登陸福建後北上,華北地區發布紅色暴雨預警。網傳視頻顯示,河北、山東多個城市開啟「看海」模式。

據山東首府濟南市的地方黨媒報導,7月28日,濟南暴雨傾瀉而下,市區馬路嚴重淹水,公車司機救出一名被衝到路中央的老人。這則所謂「正能量新聞」從側面證實了濟南「看海」的消息。

有網傳視頻顯示,28日暴雨過後,濟南街角堆積了大量東倒西歪的私家車,這些車輛顯然是被洪水沖走,行將報廢。

與山東相鄰的河北省,多個城市也被水淹。

網傳視頻顯示,7月30日,河北保定市暴雨成災,街道變成河道,車輛和行人在沒膝的水流中穿行,大量私家車泡水。

還有大量影像顯示,保定下轄各縣也大面積受災。部分城市地勢較低的街道水深已經沒頂。還有部分農村通知村民準備逃難。

另有視頻顯示,保定下轄的淶水縣一個高速收費站被淹,積水沒過車輪。

另外,地處保定的雄安新區也降下暴雨。有視頻顯示當地的安置房漏水,樓梯變成水簾洞。

日前大陸的中央氣象台發布暴雨紅色預警:預計7月30日20時至31日20時,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西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西東北部、河北中部、北京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雨,河北中部沿山地區、北京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特大暴雨(250~350毫米);內蒙古中部偏南地區、河南北部、山東西北部和南部、廣西南部沿海、海南島西部、雲南西部、四川南部、新疆東北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