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盛大開幕 上千人慶祝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01日】

7月30日,在北加州庫柏蒂諾高中(Cupertino High School)的廣場上,上千名民眾歡聲笑語、齊聚一堂,共同慶祝第39屆舊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TCAAT)閃亮登場。

上午10時,大會開幕典禮正式啟動,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朱永昌、南灣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金山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蘇尚傑,以及諸位僑務委員、僑務諮詢委員、社團會長、僑界先進等前來祝賀。

聖塔克拉拉縣議員李洲曉(Otto Lee)、庫柏蒂諾市長魏虹、菲利蒙市長高敘加(Lily Mei)、市議員邵陽、菲利蒙聯合高中學區委員寇惠風等主流代表,也前來慶祝,並給華運會頒發褒獎。

雖然當天酷暑高溫,但每個人都神采奕奕、精神抖擻。

典禮開始時,首先是國旗進場,然後是來自灣區的107個團體參加的入場分列式,包括歷屆主委隊、中華民國舊金山辦事處、金山灣區中華民國國慶委員會、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北加州祭孔大典委員會、小樹苗雙語幼兒園、美國道禪學會等。

主辦方更邀請了《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希望之聲等媒體團隊。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於前一晚特意從台灣趕來灣區祝賀,她代表僑委會,向華運會表達最高敬意。

她致辭稱,過去39年由於各屆主委長期的付出貢獻,今天走到了第39屆大會,「期待透過運動大會,大家能有健康的體魄、愉快的生活」。

她還希望明年第40屆大會,現場不是只有台裔、華裔的朋友,還能有更多不同族裔的朋友,一起在運動場上,透過運動的方式,進行更好的交流。

處長賴銘琪特此感謝華運會成員和義工們的努力奉獻,並祝大會圓滿成功。

華運會自1985年成立以來,一直是海外華人最大的體育盛事之一,賽事項目豐富多采。

今年是灣區華運會的第39個年頭,也是在疫情三年後,首次在庫柏蒂諾高中恢復舉行。

第39屆華運會主任委員王進德表示,華運會的宗旨是全僑健身,每年3月至10月之間,會進行各類比賽,包括球類、射擊、摔跤、音樂等三十餘項。

在開幕式當天,會有五百餘人次參與的田徑比賽,拔河比賽、繪畫比賽,以及諸多親子活動、民俗體育活動等。

他接著說,希望藉由這個平台,鼓勵華人及非華裔族裔,重視運動,「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快樂的人生」,同時這也是個守望相助的平台,大家聚集在一起,有困難或者需要任何資訊,可以交流互動,不僅身體健康,心靈也要健康。

曾任第30、34屆華運會主委、現任僑務委員呂玉貞說:「華運會走到第39屆非常不容易。每一年華運會,大家都是攜家帶眷、邀請親朋好友共同參加,大家透過健身運動,更加凝聚僑心感情。」

庫柏蒂諾市市長魏虹,在該市已經生活了33年,她高興地表示,華運會讓社區人們走到了一起,把社區團結起來,這不僅是健康的生活,還能振奮大家的精神,「我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主流人群參與進來」。

在開幕式的後半場,健身大鼓隊帶來的鼓聲震雲霄、少林功夫舞獅團帶來的醒獅賀華運、美國加州排舞協會帶來的「Hayya Hayya」、法輪大法腰鼓隊帶來的運動會進行曲等表演節目,為開幕典禮帶來了新一輪的慶典高潮。

當天還有很多攤位,包括水果、便當,各類台灣小吃等,尤其有台北-舊金山豪華經濟艙往返機票抽獎活動,還有4,000美元的現金抽獎活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