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暴雨多村被淹 高速路坍塌車輛墜洞

李韻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04日】

近日,颱風「杜蘇芮」已影響至東北,黑龍江多地暴雨成災,莊稼泡水受損嚴重。連接哈爾濱與牡丹江的高速公路塌陷,有車輛經過直接栽入塌陷的橋面凹洞。

五常市災情嚴重 多村被淹

從8月2日起,黑龍江哈爾濱、牡丹江、齊齊哈爾等多地出現強降雨,局部地區暴雨。

強降雨使得以出產大米著稱的五常市災情嚴重。8月3日,暴雨引發洪水導致五常多個村鎮被淹。

五常市是中國重要的商品糧食基地、也是全國水稻五強縣之一。知名的「五常大米」便產自這裡。五常一水庫8月2日通知泄洪,此次受泄洪影響的區域,正是五常稻花香大米的原產地和主產區。

 

視頻顯示,洪水漲勢迅猛,市區被淹,農村大量稻田也被淹,地勢較低的村屯已漫入洪水,村民正在撤離。

有農戶發視頻說,大水已經進屯子了,進屋了。大棚全沖毀了,大片的莊稼地也被淹了,當下稻子剛抽穗,今年大米產量將受到影響。

多位五常農戶告訴《南都》記者,當下正值水稻抽穗揚花期,部分稻田被淹,將對水稻產生不利影響。

黑龍江省氣象台2日發布暴雨紅色預警訊號,五常多個鄉鎮累計降雨量超過100毫米。

黑龍江哈爾濱尚志部分地區也暴雨成災。

網上視頻顯示,部分地區積水淹過房頂,羊被困在房頂不敢動彈,豬下水游泳自救。

當地還將多輛卡車投入河道封堵堤口,司機們在最後一刻跳車逃生。

尚志市氣象台3日8時50分繼續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過去12小時多個鄉鎮降水超過100毫米,預計未來降水還將持續。

黑龍江哈牡高速坍塌 兩車墜入凹洞

受強降雨影響,連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與牡丹江市的哈牡高速公路發生坍塌,有兩台途經車輛未察覺,直接墜入坍塌的凹洞內,一輛白車的車頭插在泥流中。

據黑龍江省交通投資集團公司消息,3日早8時50分許,受大雨天氣影響,哈牡高速牡丹江至哈爾濱方向253公裡處螞蟻河橋頭搭板,因山洪沖刷脫落,有車輛從坍塌處墜落河內。

黑龍江省公安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消息,哈牡高速發生路面塌陷,303公裡處發生漫水,另有多處路段嚴重積水。3日13時10分哈牡高速全線封閉。

監控畫面顯示,一輛白色汽車墜落橋下時,被現場其他司機及民眾合力救起該汽車的司機。高速路中間綠色防護欄損毀變形,橋下河道水流湍急。

另據牡丹江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揮部消息,由於該市境內的牡丹江和海浪河漲水過快,將在4日迎來洪峰,洪峰水位將超警戒水位。3日9時起,牡丹江市防汛應急響應從四級提高到三級。

預計黑龍江吉林等地局地還有大暴雨。中央氣象台2日消息,未來幾天,北方降雨重心將轉移至東北一帶。

3日6時,該台繼續發布強對流天氣黃色預警:預計3日8時至4日8時,內蒙古河套地區和東北部、黑龍江南部、吉林中西部、青海東部、陝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浙江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局地風力可達11~12級,並可能出現龍捲。

3日18時,該台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3日20時至4日20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吉林、遼寧中部、北京、河北、山西、雲南、廣西、廣東、海南島及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有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