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度假勝地突發土石流 至少16死數十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06日】

位於喬治亞(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西北方約140公裡處的肖維(Shovi)1個度假小鎮,5日遭到土石流襲擊,造成至少16人死亡、數十人失蹤。當局已出動直升機和搜救犬協助搜救。

喬治亞國家環境局(National Environmental Agency)地質學家加普林達什維利(Merab Gaprindashvili)表示,這場土石流是由多種因素所引發,不太可能再次發生。

他表示,「特別是河流源頭有2條冰川正在劇烈融化,並伴隨強降雨」,因此導致土石流釀成災情。

紅十字會說,該地區的橋樑和道路都已被沖毀。現場照片顯示,救援人員在部分被土石掩埋的廢墟中搜尋,其他人則在努力搬運土石。
2023年8月5日,喬治亞西北部肖維鎮發生山體滑坡,搜尋工作正在進行。(GIORGI ARJEVANIDZE/AFP via Getty Images)

喬治亞內政部官員姆赫布裡什維利(Teimuraz Mghebrishvili)表示,「災區已發現16具遺體,目前正進行身份識別工作。」

姆赫布裡什維利說,「我們設法在河上搭建了1座鐵橋,這讓我們能將所有必要設備運往災區。」

官員昨天表示,當地有200多人被緊急疏散。

一名25歲女學生幸運逃過一劫。她告訴法新社,「我們突然聽到可怕的隆隆聲,接著周遭的樹木開始倒下。」

她稍早在社群媒體發文稱,她親眼看到3個人被土石流沖走。

肖維以廣袤森林和富含礦物質的泉水聞名,當地還有許多度假小屋和小型旅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