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洪水 房山區龍王廟安然無恙 周圍都倒了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08日】

北京洪水過後,房山區蒲窪鄉一座龍王廟周圍的建築成為一片廢墟,惟獨該廟絲毫沒有受損,引發外界關注。

網傳視頻的顯示,近日,房山區暴雨過後,地面一片狼藉,全是泥土和散落的雜物,周圍全被洪水衝倒了。而在一片廢墟中,這座龍王廟卻安然無恙,甚至連牆都是完整的,經過洪水屹立不倒。

這條視頻是在高處的橋上拍攝的。拍攝視頻者說,龍王廟沒倒,剩下的全倒了。路面一個大壩倒了,當時這水肯定都上橋了,這座廟什麼事沒有,牆都沒倒。

拍攝者表示,自己是回家尋親的路上看見的,簡直太神奇了。

該廟位於蒲窪鄉一條溪水的巨石上,建於清朝時期,2007年重修,是當地一處景點。

大陸網民表示,「房山蒲窪鄉洪水過後,村民返鄉發現好多房子都倒了,而龍王廟卻沒倒!」

「古人選址水平太高。」「古人的智慧。」「天地有神人有靈。」「大水沖不了龍王廟。古建築質量槓槓滴,用啥材料建的啊?比現代的水泥磚塊還結實。」

有陸媒文章表示,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那些古廟等古建築屹立不倒,而新修的學校、樓宇幾乎無一倖存。

今年7月底,京津冀地區遭受暴雨、洪水襲擊,其中北京市西部房山、門頭溝多地山洪爆發,大量人員被困,多條河流也出現超標準洪水。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