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已致55死 夏威夷進入災難緊急狀態

李馨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11日】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8月10日)宣布夏威夷州進入國家緊急災難狀態,並派遣軍隊和直升機馳援。該州第二大島毛伊島(Maui)的野火不斷蔓延,目前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並預料傷亡人數可能會上升。

當地官員稱,周四,夏威夷毛伊島快速蔓延的野火造成的死亡人數繼續攀升,目前已確認至少有55人死亡。這是該州自1960年海嘯導致大島61人死亡以來最嚴重的災害。

官員早些時候表示,有數十人受傷,部分人傷勢嚴重;至少271座建築被損壞或摧毀。但最新消息稱,官員估計多達1,000座建築物遭到損壞或摧毀。

夏威夷州州長喬什·格林(Josh Green)表示,在持續的搜救行動中,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我們很傷心,」他說。

拜登總統周四宣布,夏威夷州進入國家緊急災難狀態。他還表示,陸軍已提供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協助救災人員,並表達了他與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對受災民眾的關切之情。

他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吉爾和我向在毛伊島野火中失去親人的家庭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我們為那些看到了自己的家園、企業和社區被毀的人們祈禱。」

夏威夷州國民警衛隊調動了「奇努克」(Chinook)直升機幫助搜救和滅火。

美國海岸警衛隊和海軍第三艦隊也正在向夏威夷的急救人員提供支持,幫助應對這場在太平洋島嶼上造成危機的熊熊大火。

毛伊島(Maui)西海岸8日爆發野火,火勢迅速蔓延,併吞噬當地的歷史名鎮拉海納(Lahaina)。大火來勢兇猛,讓一些居民只有幾分鐘的行動時間,迫使一些人跳到海中逃生。

拉海納是毛伊島西部最大的城鎮,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8世紀,長期以來一直是遊客最喜歡的目的地。現在這個名鎮已被這場毀滅性的野火「燒成灰燼」,滿目瘡痍。

野火的確切起因尚不清楚,但颶風「多拉」(Dora)助長了毛伊島的火勢,吹來強風,造成更乾燥的環境,導致火勢愈加猛烈。

警方敦促人們「出於生物危害和安全考慮」,遠離在野火中受損嚴重的濱海城鎮拉海納(Lahaina),並表示政府將做出安排,讓居民在晚些時候返回該地區。

周四,疏散工作仍在繼續,官員們提供巴士將人們從毛伊島西部的災區送往避難所或機場。毛伊島官員說,周三有1400人在機場過夜,等待離開該島的航班。

拜登周四批准了毛伊島宣布聯邦災難的申請,此舉為能夠投入更多聯邦資金、支持夏威夷應對災難打開了大門。

面對野火的迅速蔓延,當地居民爭先恐後地逃離。一些人為逃避火災跳入水中,美國海岸警衛隊周四表示,已從水中救出17人,並在岸上找到40名倖存者。海岸警衛隊目前還沒有接到關於有人落水失蹤的報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