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希拉裡」將襲加州 當地還發生規模5.1極淺地震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21日】

颶風「希拉裡」(Hilary)預計將對墨西哥與美國加州等地區造成災情,目前「希拉裡」中心已登陸墨西哥北部的下加利福尼亞半島(Baja California Peninsula)。在颶風即將侵襲之際,加州南部在美國當地時間20日下午2點41分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1的地震,地震深度僅有4.8公裡。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這起規模5.1的地震震央位於加州文圖拉郡的奧哈伊鎮(Ojai)東南方7公裡處,地震深度僅有4.8公裡,屬於極淺層地震。文圖拉郡政府指出,地震發生後沒有收到立即的損害狀況,但整個文圖拉郡都有感受到明顯搖晃。

除了文圖拉郡,包括洛杉磯、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長堤市(Long Beach)等地都有感受到輕微搖晃。在最初的規模5.1地震發生後,周邊地區發生了多起餘震,最大規模達3.9。

因應不斷逼近的颶風「希拉裡」,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19日已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內華達州州長隆巴多(Joe Lombardo)20日也宣布內華達州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希拉裡」中心點已在當地時間20日傍晚登陸南加州。

(自由時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