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熱! 日本北海道札幌36.3度再創當地高溫紀錄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24日】

台灣熱,日本也是各地氣溫居高不下,北海道的札幌,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兩點前,氣象單位測到攝氏36.3度,超越94年8月7日的攝氏36.2度,創下1876年有觀測統計以來、札幌當地最高溫紀錄。

對北海道民眾來說,八月下旬原本應該是逐漸變涼的天氣,但近日動輒出現30多度的高溫,相當不尋常。民眾抱怨熱到無法工作,還有人頻頻補充鹽分水分,深怕一個不小心就中暑。外地來的日本遊客,本來是來北海道旅遊避暑,卻沒想到札幌高溫,讓人吃不消。

不只札幌,北見市在同一天出現攝氏37.1度,是北海道當天最熱的地點,連旭川都有35度。

整個北海道多數小學都沒有冷氣設備,其中不到三成,僅有移動式的簡易冷氣。23日的高溫,道內26所學校直接停課,271所學校提前放學,就是怕學生會熱到受不了,相關教育單位,也開始審視,是否應該在各級學校安裝冷氣。

而面對八月持續的高溫,氣象單位也呼籲,這兩天都還是大熱天的天氣,民眾要注意消暑,應避免過長時間曝曬在陽光底下。

(TVBS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