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規模7.0強震 居民驚慌逃出室外

【正見新聞網2023年08月29日】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表示,印尼峇裡島(Bali,巴厘島)與龍目島(Lombok)北方的深海今天(29日)凌晨發生規模7.0強震,震源深度516公裡,居民紛紛驚惶逃出住家。

路透社報導,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 EMSC)表示,這起地震的震央在印尼龍目島馬打蘭(Mataram)以北約203公裡,震源深度516公裡。

印尼與美國的地質調查所測得的地震規模則為7.1,沒有引發海嘯的風險。(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印尼地質調查所表示,接近凌晨4時,峇裡島與龍目島沿岸地區各處都可以感受到地震,接著又發生規模6.1與6.5兩起地震。

峇裡島庫塔美居飯店(Mercure Kuta Bali)經理蘇阿迪(Suadi)透過電話向路透社表示,房客在感受到地震晃動的幾秒鐘後,紛紛逃出他們的房間。

他說:「數名房客離開他們的房間,但仍待在飯店區域。」他又說,他們之後回到房間,飯店建築沒有受損。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說,目前尚未傳出災損消息,「這起地震的震源深度很深,所以應該不會造成毀滅性災損」。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