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忍之事過後,我看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9月30日】

一天,吃完晚飯後,我來到洗手間,準備上廁所,但由於身體原因,我還不能完全自理,需要丈夫幫忙。他進來後,無故大罵我,非常激烈,他一共進來三回,大罵三次,不但沒幫我第三次進來罵完我,還趁我沒有防備從後邊懟我一下,我身體往前戧,差點摔倒,他也沒管我,氣沖衝出門就走了。我心裡很平靜,沒有絲毫的埋怨。自己慢慢上了廁所,一點一點站起來,用一隻手一層一層提上褲子,就回屋裡發六點鐘時的正念了。我剛坐好,無意間一抬頭,看到另外空間我宇宙眾生都在狂歡,雙手高高舉起,張著大嘴高呼著。我看了一會兒,閉上眼睛準備發正念,但心裡還想看,又睜開眼睛看了一會兒。到六點了,我閉上眼睛發正念,發完後,這一幕沒有了。

第二天,八點開始,我學習《轉法輪》,當學到第四頁「宇宙空間......」時(我學法都是默念)我就看不著字了,但心裡仍接著念「……本來就是善良的。」這時我看到了另外空間的景象,但有一個聲音提醒「小聲點、小聲點」,(其實我只是心裡念,沒出聲)我感覺自己走在另外空間的地上,一個聲音說:「慢點,慢點」。另外空間我看到的景色正好跟師尊在《洪吟六》-<有感>一篇所說「雲霧繞樓台 香菸撲面來  幽境塵世外 清淨脫人骸」一樣,感受到了「清淨脫人骸」這樣的「聖境」。我看到後,我合上《轉法輪》心想原因是啥呢,我往前想,想到了前天晚洗手間的一幕,丈夫突然罵我,懟我,諷刺挖苦我,而且是毫無原因,結婚四十多年沒有過。我當時頭腦一片空白,什麼都沒有,我心裡的狀態是:「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精進要旨》-〈何為忍〉),才是看到這些聖境的原因。

這也是我前一段時間法學的比較多,心性有所昇華,師父對我的鼓勵。看來,難忍之時守住心性「天」就在眼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