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來首個登陸颱風 海葵災情732案44傷

【正見新聞網2023年09月04日】

四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海葵颱風,今晨二度登陸台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統計全台災情共計有732案、44傷,其中近半數為路樹災情,以台東縣最多,積淹水災情則共有31處,花蓮、台東、屏東還有17處未退水。總統蔡英文提醒民眾,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成為4年來首度登陸的颱風,中央各部會不敢大意,做好防台準備,總統蔡英文一早到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將是四年來,第一個登陸台灣,穿越中央山脈的颱風。」「現在適逢年度大潮,前幾天南部縣市已經有海水倒灌,以及積淹水的情形。」「觀浪、戲水、釣魚都應該要避免前往。」

氣象局提醒,隨著海葵登陸台灣,風向明顯改變,原本受遮蔽的地區有可能變成迎風面,這段時間,也在花蓮富裡測到12級的陣風。

越晚雨勢越大,一直要到周一(4日)晚上,暴風圈才會遠離,但仍要注意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而解除颱風警報時間點,落在周二上午。

氣象局仍不排除海葵離開台灣後,又轉向回來,但目前研判機率偏小。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