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尾重擊福州 大暴雨城內淹水汽車滅頂

【正見新聞網2023年09月06日】

受到海葵颱風外圍環流波及,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從5日晚間開始,突然降下驚人大暴雨,過度集中的雨勢讓市區多處出現淹水,甚至從《央視》拍攝的現場畫面,有部份低洼區域甚至變成水池或小型河流。面對突然降下大雨和後續災情,福州緊急提高緊急戒備,同時全面停駛整個市區地鐵系統,外加中小學以下學校停課一天,避免造成更多不必要損失。

此次颱風尾傷害究竟有多大,大陸中央氣象台微博指出,從5日晚間開始,下雨量最大的地方,就集中在福建中東部多地,呈現暴雨至大暴雨等級,而寧德、福州、莆田和泉州等區域更出現特大暴雨。又以福州雨勢最嚇人,累計雨量達501至554毫米,每小時最大雨量則在100至149毫米之間。甚至打破大陸全國3小時、6小時或24小時暴雨歷史紀錄。

更多報導:誇張!為少走路 陸民眾竟毀古蹟挖斷長城「自創捷徑」

除了新聞媒體播報的福州淹水現況,微博上也有不少當地網友分享,各種水淹停車場、房間泡水或汽車滅頂的一手影像。

特別的是,福州當地有一間位於一樓和地下樓層的筷子餐廳,位在過往每逢颱風必定淹水的路段,打從2015年強烈颱風蘇迪勒襲擊,遭遇嚴重水災慘賠百萬人民幣後,餐廳自此添購大量沙包和擋水設備,從2016年至今,只要颱風警報一起動就做好準備,每次都成功擋住洪水漫入餐廳,此次也平安逃過一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