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洪重創利比亞德納市至少3800亡 恐逾萬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3年09月24日】

利比亞暴洪重創港市德納(Derna)至今近兩週,官方統計死亡人數仍持續攀升,23日為止已有逾3800人喪生,但未包括暴洪剛開始幾天,居民自行掩埋的遺體;國際援助組織表示失蹤人數可能達1萬人,甚至更多。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利比亞東部政府所設救援委員會發言人以利亞(Mohamed Eljarh)表示,目前確認有3845人死亡。

他說,這個數字只包括衛生部有記錄的下葬人數,因此「很不幸地,數字預料每天都會再增加」。

以利亞表示,災難10日晚間連夜來襲,許多居民於隨後幾天自行掩埋的遺體,並未包括在上述數字內。

官員正與社區合作,以列出尚未記錄到的已下葬死者名單,同時也登記失蹤人員名冊。國際援助組織表示失蹤人數可能達1萬人,甚至更多。

據信許多死者被沖入大海後遺體又再度被衝上岸;還有人是被埋在覆蓋了整個德納市的殘磚碎瓦之下。

國際移民組織(IOM)本周稍早表示,德納市與鄰近地區有逾4萬3000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