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巴士從天橋墜毀 逾20死

夏雨

【正見新聞網2023年10月04日】

義大利內政部駐威尼斯代表迪巴裡(Michele di Bari)表示,周二(10月3日)一輛載著遊客前往露營地的城市大巴在北部威尼斯附近一座立交橋上墜毀並起火,造成至少21人死亡。威尼斯市市長路易吉‧布魯尼亞羅(Luigi Brugnaro)表示,發生了「巨大悲劇」。

巴士偏離道路並墜落到梅斯特雷區(Mestre)的鐵路線附近,該區通過一座橋樑與威尼斯相連。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義大利天空電視台報導,這輛大巴於當地時間周二晚上17點45分左右從30米高處墜落,落到電線上起火,目前已從殘骸中拖出18具屍體。

布魯尼亞羅在X上發帖稱:「這是一個世界末日般的場景。我無以言表。」

「至少有20人死亡,但有些人仍被困在廢墟中。」他後來告訴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 News24。

威尼斯市政廳發言人告訴法新社,遇難者包括兩名兒童。

義大利安莎通訊社援引內政部下屬部門的消息稱,事故造成二十多人死亡、12人受傷,還有四五人下落不明。

然而,隨著救援行動的持續進行,其它新聞機構表示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

總理喬治婭‧梅洛尼(Giorgia Meloni)表達了哀悼,「我個人和整個政府對梅斯特雷發生的嚴重事件表示最深切哀悼。」

「我們向受害者及其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她說。

近年來,義大利發生了多起致命的公交車事故。

2017年,一輛載有匈牙利學生的巴士在北部城市維羅納附近發生事故,造成車上16人死亡;2013年,一輛巴士在義大利南部從高架橋上墜落,造成40人死亡,這是該國最嚴重的交通事故之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