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裡空污嚴重 部分學校停課、工地停工

【正見新聞網2023年11月03日】

印度空氣污染拉警報,隨冬季來臨,印度新德裡3日迎來大片霧霾,空氣監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數(AQI)達到「嚴重污染」等級,部分學校因此停課兩天,新德裡內的建築工程亦暫時停工,避免空氣品質惡化。

根據《路透》報導,印度新德裡每年冬季來臨時都會出現嚴重空污情形,今年也不例外,車輛排放廢氣、近郊焚燒農作物等,隨冷空氣進入後,進一步形成有毒霧霾,加重空污狀況,亦讓新德裡2000萬居民呼吸道疾病染病數激增。

《路透》指出,3日清晨,印度新德裡部分地區空氣品質指數都在480左右徘徊,根據指標,空氣品質指數0到50是「良好」,超過400到500以內,都被認為是對人體有害的,對於本身已經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來說更是危險。

瑞士空氣品質監測公司「IQAir」3日將印度新德裡列為全球空氣最糟的地區,空氣品質指數一度到達611,現在則在500上下。為避免空污侵擾,當局下令部分學校關閉兩天,並暫停新德裡區域內的建築工程。

(自由時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