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大地震至少137人死 印度有震感

夏雨

【正見新聞網2023年11月04日】

周五(11月3日),尼泊爾賈加科特(Jajarkot)西部地區發生強烈地震,造成至少13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目擊者稱震區房屋倒塌,遠至印度新德裡的建築物都在搖晃。

尼泊爾國家地震中心稱此次地震為裡氏6.4級,但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FZ)後來將震級下調至5.7級,美國地質調查局將其定為5.6級。

賈加科特是一個丘陵地區,人口有19萬,村莊分散在偏遠的山上。

賈加科特當地官員哈裡什·錢德拉·夏爾馬(Harish Chandra Sharma)告訴路透社,「受傷人數可能達數百人,死亡人數也可能上升。」

警方發言人庫伯·卡達亞特(Kuber Kadayat)表示,卡納利省賈加科特地區有92人死亡,鄰近的魯庫姆西區(Rukum West)地區有36人死亡。震中位於拉米達達村(Ramidanda)。

總理辦公室的一名官員表示,魯庫姆西至少有85人受傷,賈加科特有55人受傷,而夏爾馬表示,僅賈加科特就有至少50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夏爾馬說:「許多房屋倒塌,許多房屋出現裂縫。數千名居民在寒冷的空地上度過了整個晚上,因為餘震來襲時,他們不敢進入破裂的房屋。」「我自己也沒能進去。」

魯庫姆西區警官納馬拉吉·巴特拉伊(Namaraj Bhattarai)表示,「救援和搜索隊必須先清理因地震造成山體滑坡而堵塞的道路,才能到達受影響的地區。」

當局尚未到達震中所在的拉米達達。

尼泊爾總理普什帕·卡邁勒·達哈爾(Pushpa Kamal Dahal)在社交媒體X(前身是推特)上發帖,對地震中造成的生命和財產損失表示深切哀悼,並命令安全機構立即開展救援行動。

賈雅科特地區官員蘇雷什·蘇納爾(Suresh Sunar)在電話中告訴路透社,至少有20人受傷被送往醫院。

「我自己就在戶外。我們正在搜集詳細信息,但由於寒冷和夜晚,很難從偏遠地區獲取信息。」他告訴路透社。

尼泊爾國家地震中心表示,地震發生在晚上11點47分,位於卡納利省賈加科特區。賈加科特位於首都加德滿都以西約500公裡(310英裡)處。

當地媒體的鏡頭顯示,多層磚房的外牆已倒塌,大件家具散落一地。

居民稱,鄰近地區以及遠至加德滿都都有震感。

警官桑托什·羅卡(Santosh Rokka)通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房屋倒塌了。人們紛紛逃離家園。我在驚恐的居民人群中。我們正在努力查找損失的詳細信息。」

地震還影響到600公裡外的印度新德裡,當地有震感。X上的視頻顯示,一些建築物內的人群被疏散,人們跑到街上。

2015年,尼泊爾兩次地震造成約9000人死亡,整個城鎮、具有數百年歷史的寺廟和其它歷史遺蹟都化為廢墟,超過100萬棟房屋被毀,經濟損失達60億美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