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活動加劇 冰島火山隨時可能噴發

【正見新聞網2023年11月19日】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西南端的格林達維克居民現在非常焦慮,不知道隨時會爆發的火山會不會掩埋了小鎮或者造成重大破壞。

格林達維克居民達格加特森(Einar Dagbjartsson):「不停地查看新聞,我一直在等著它開始。」

周五(11月17日),格林達維克地面上可以看到蒸汽不斷從大裂縫中湧出。隨著火山地下的岩漿活動加劇,地震不斷。

地球物理學家葛德曼松(Ari Trausti Gudmundsson):「從半夜到今天早晨8點,我估計新發生了600次地震。在我看前景相當嚴峻。

「人們在焦慮中等待,鎮子將要發生什麼。如果爆發,它有可能不會衝擊市鎮的一大部分,也可能熔岩流會掩埋整個市鎮。我們真的不知道,哪種情景是最可能發生的。」

官方已經疏散了近4000人,附近著名的藍湖溫泉(Blue Lagoon)度假勝地人員已完全清空。當局正準備修建一個大堤壩,疏導噴發的岩漿,繞開當地給整個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提供熱水的地熱發電廠。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