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暴風雨引洪水至少21死 逾萬人迫遷

【正見新聞網2023年11月20日】

多明尼加在過去48小時遭暴風雨襲擊引發洪水,導致基礎設施受損、房屋倒塌。政府11月19日表示,水患造成至少有21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兒童,另外還有一萬多人被迫遷移。

美國大使館在天氣警報中表示,熱帶低氣壓帶來的降雨,預計未來24小時內仍將持續席捲多明尼加部分地區。

中央社報導,緊急行動中心(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19日下午表示,暴雨淹沒房屋導致停電,橋樑與部分道路受損,約1.3萬多人只好遷至更安全地區,共有21人喪生,其中4名死者是美國公民,3人來自鄰國海地。

國家警察表示,這場風暴的罹難者包括18日的9人。他們18日在大雨中開車行駛於高速公路隧道時,被坍塌的隧道牆壁給壓死。

多明尼加總統阿比納德(Luis Abinader)稱這是該國「有史以來最大的降雨事件」。

阿比納德表示學校已停課至22日,「以便評估可能受到影響的學校」並「確保年輕人安全」。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