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拉斯加州發生山體滑坡 至少3死3失蹤

李馨

【正見新聞網2023年11月22日】

美國阿拉斯加州當局周二(11月21日)表示,該州東南部前一晚發生了山體滑坡,三所房屋倒塌,並導致至少三人死亡,一人受傷,另個三人失蹤。

阿拉斯加州公共安全局在周二的一份新聞稿中說,當地時間周一晚上9點左右,弗蘭格爾(Wrangell)附近的茲莫維亞公路(Zimovia Highway)沿途發生山體滑坡,應急人員經初步調查確定,山崩事件摧毀了三所單戶住宅。

弗蘭格爾是一個漁業和伐木小鎮,位於州首府朱諾(Juneau)以南155英裡(250公裡)處,約有2,000名居民。

該局還說,州警已經開始指揮搜救工作,但地面搜索工作暫時停止,等待地質學家對再次發生山體滑坡的風險進行評估。

阿拉斯加州公共安全局發言人奧斯汀‧麥克丹尼爾(Austin McDaniel)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周一晚上初步搜索後發現,一名女孩死亡,但他沒有說明女孩的年齡。三名成年人和兩名青少年事發後失蹤。另有一名婦女受傷,目前正在接受治療,情況良好。

州交通局發言人香農‧麥卡錫(Shannon McCarthy)說,發生山坡坍塌前,一場暴雨和大風在最近幾天席捲了阿拉斯加州東南部,使土壤飽和,加劇了整個地區的山體滑坡危險。

據州緊急事務管理辦公室稱,山體滑坡切斷了約75戶居民的交通和供電,船隻已將斷電地區的居民送往鎮上未受影響的地區。

在地質學家評估安全風險期間,地面救援行動暫停了一夜,但周二,專家們認為部分滑坡區域足夠穩定,可以恢復搜索。

州長邁克‧鄧利維(Mike Dunleavy)的辦公室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稱,發生致命的山體滑坡後,州長已經針對弗蘭格爾地區發布了災難聲明。

阿拉斯加州公共安全局敦促人們不要進入滑坡地區,因為該區域的山體整晚都很活躍,可能會發生更多滑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