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億人的覺醒》台灣首映 觀眾:認清中共本質

【正見新聞網2023年11月26日】

在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19周年之際,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25日在台灣舉行首映會廣獲觀眾好評,認為有助台灣人認清中共本質。

2004年11月,《大紀元時報》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大潮。截至25日,大紀元網站顯示,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達到422,520,102人。


退黨大潮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

《四億人的覺醒》台灣首映 專家:中國人三退尋找光明

由全球退黨中心及著名導演李軍聯合製作的「三退」精神覺醒運動調查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深入採訪各國三退義工,如何頂著壓力講述真相,向中國人揭露中共本質,使越來越多中國人精神覺醒紛紛退出中共邪惡相關組織。台灣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主辦「電影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台北放映會暨與談」之後,也將在台灣多地放映。

在電影放映後,舉行名家與談。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宋國誠表示,《四億人的覺醒》影片是救助人們,從共產黨意識形態的牢籠或是一個無盡的黑洞當中,「我們能夠幫助他脫離黑洞尋找光明的方向,四億人這個救人工作非常不容易。中共殘害了中國人民到達八千萬以上,共產黨是不可饒恕的罪惡政權,終將接受世界的良知與良心對它的審判」,但是此時此刻在推動中共解體的路程上,大家還是需要繼續的努力。

宋國誠說,他看這部影片深受感動,因為這些三退的義工,幾乎是冒著一種生命的危險,在很艱困的環境裡面,能夠做出讓四億的中國人覺醒。宋國誠提到中共想要統一台灣,但統一真實意涵有四點:一、消滅中華民國的主權地位。二、併吞台灣三萬六千平方公裡土地。三、把台灣2,300萬的人民置入共產主義的極權統治之下。四、把台灣珍愛的民主體制連根拔起,台灣人將失去言論、集會、信仰等等的自由。所以台灣不能被中共統一。

台灣大學政治學名譽教授明居正指出,當台灣人對中共邪惡明白越來越多的時候,台灣的安全就越鞏固。他說:「台灣要面對什麼樣的大陸,台灣人才最安全?最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沒有了中共一黨專政暴政的中國最安全,所以如果說我們能夠貢獻一己之力,讓更多人三退,共產黨和平瓦解了,對台灣也好,對中國人也好,都是最大的福音。」

觀眾:共產黨殘暴一定要滅亡

觀眾陳怡伸律師對大紀元表示,他感觸最大是中共本質在《九評共產黨》裡面完全揭露了。「我們看到中國有很多義工冒著生命危險做勸三退的事情,也希望違反人性的中共能早日消滅掉。」他希望透過《四億人的覺醒》影片流傳,讓更多台灣人認識到中共本質。如果您了解的越多,應該就不會受到中共大外宣蠱惑。他指出,「如果能夠多一人認識中共本質,多認識一些真相,那我們就多救一個人。這對人類的共同覺醒是有幫助的。」

珠寶商負責人陳美穎表示,她看完電影《四億人的覺醒》的感觸,就是在台灣有很多人對中共不清楚,他們都還在夢裡面,有人還覺得中國大陸現在很好。「我會推薦給我的家人,還有朋友來看《四億人的覺醒》。」

游小姐對大紀元表示,共產黨是非常殘忍殘暴的一定要滅亡。對於法輪功學員義工長期協助做三退,她覺得他們真的很偉大,就是犧牲生命也是在為他人付出講真相。台灣太民主太自由了。所以台灣人要感恩惜福,真的大家要團結。她認為,「應該讓更多還完全被共產黨洗腦的人覺醒,一定要讓大家覺醒認清中共。」

曾先生對大紀元表示,他認識的一些法輪功學員,他們都是很有修養的人,「這些人都是我很好的朋友,他們的精神及所作所為令我欽佩。」他說,「我們了解中共的邪惡,但是台灣大部分人都不一定了解,他們還是會親共,甚至有人是紅統的思想。」他指出,不管政府的宣傳也好,教育也好,讓人民了解中共這方面都做的不夠紮實,所以台灣各方面都要去加強。

公務員張先生對大紀元表示,台灣不能自外於中國變局之外,現在就是中國人要覺醒的時刻,所以今天中國有超過四億人覺醒是很重要的。他指出,為什麼說「天滅中共」?因為人民要中共消失。他說,今天要讓越來越多人能夠知道中共真相,事實上就是在幫助所有人覺醒,所以四億人覺醒還不夠,需要更多。這就有賴大紀元報導,讓大家更願意去了解這跟自己切身相關。他說,真正解決兩岸問題是讓中共消失,中國民主化,台灣就安全。

做視頻設計的陳小姐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想併吞台灣,可是一般人沒注意新聞,根本就不會感受到,所以有人會對共機擾台沒感受,只要每天過「小確幸」生活就好。其實中共對台威脅還蠻大,但國民黨立委說要親近中國,不要跟中共對立要很友好,還胡說台灣人很可憐,但從來沒聽到他講中國人很可憐,關心他們的處境。她表示,若在台灣有遇到中國人的話,她有機會就會幫忙中國人做三退。

公家機關工作的陳先生對大紀元表示,「中共黨性重於人性,可怕啊!」共產主義老講打破階級,實際上卻創造一個更牢不可破的共產黨員階級。「看看那些被中共關入專制鐵幕的中國人民,選擇三退的主張是多麼地飽受打壓,有三退義工被抓、被關、被死亡的遭遇。」這給自由民主台灣的人民不啻是最直接的啟示:「自由民主得來不易啊!」

陳先生對大紀元表示,「我覺得他們,尤其是在大陸這些人,真的是非常敢冒險犯難的精神,令我感動。」因為在國外的話,坦白講要做這些事情,比較沒有什麼特別危險之處,就是只要有奉獻的心就好。但是在大陸可能會犧牲生命跟冒險。甚至被迫害關押。「我覺得台灣普遍性的媒體,還有教育上也不是特別去琢磨(中共對台的危害),這一點是台灣的危機所在」。

林先生對大紀元表示,看完這部影片,他感覺世界上總是有一些很善良的人在做一些善良、對的事情。對於台灣長期面對中共的施壓,他認為台灣人要覺醒認清中共本質。他有信神,認為台灣人大部分善良,其中還是有貪生怕死的,但也有可愛的一面。台灣是多元的社會,所以容納了太多不同的聲音,但有些親共的聲音是對台灣人非常有傷害的。

陳小姐對大紀元表示,電影《四億人的覺醒》其中有一個劇情,就是他們到景點去講真相時非常勇敢,真的是在救人。「看到那些被抓的義工受迫害,真的我自己都掉眼淚了。」對比中國人在中共統治下所受到的遭遇,她說,台灣人真的是很幸福。大家應該把這些三退的消息傳出去,讓更多人了解真相。

主辦單位表示,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將於台灣時間26日晚間9點在「乾淨世界」平台(ganjingworld.com)全球公映(網址: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live/1gau51fqotl5RZILaIyuWx8rY1sn1c),推動中國「全民三退」的高潮。為了方便大陸傳播,製片方為大陸提供影片下載地址(僅限中國大陸):https://www.tuidang.org/documentary/)。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