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標準

同善


【正見網2023年12月17日】

去年年底,公司新建工廠驗收手續做完後,開始搬家,租了五年的廠房和宿舍也剛好到期,在和房東交接退房時非常不順利,理由是衛生太差了,宿舍部分地面被員工吐的痰留下的痕跡幾乎覆蓋地面了,房東讓徹底搞乾淨再移交,晚移交一天,房租順延一天。

開始,我認為房東非常不講理,房屋的主件沒有損壞,只是一個衛生問題,有點小題大做。後來,因為移交不了,從市場上買了幾十公斤稀硫酸、火鹼,用了一週,花費了幾十個工才搞到能移交的標準。

由此我想到,生活中是這樣,修煉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師父講:「每一層次都有不同的標準,要想提高層次,你必須放棄你的不好的思想和倒出你的髒東西,同化那一層次的標準要求,這樣你才能上的來。」(《轉法輪》)師父講的每一句法,都是標準,我們在修煉中先從字面上理解,並做到。提高以後,法還有更高的內涵。當年,師父在《精進要旨》〈猛擊一掌〉中講:「我建議人人都放下心來看十遍我寫的你們叫經文的《精進要旨》」。就在那一個時期,我們有多少學員遵照做了? 這其實是師父提出的標準。

再比如,當初《九評共產黨》剛出版時,師父講:「為了不叫在黨文化中搞昏了的世人誤解,我告訴過中國大陸的大法弟子講真相中不參與『九評』。」(《精進要旨三》〈不是搞政治〉)這也是當時的標準。但是,隨著正法形勢的變化,師父又講了:「為了叫世人了解惡黨的本性和其為什麼迫害大法弟子,叫世人了解『九評』就成了必要的。」(《精進要旨三》〈不是搞政治〉)這還是標準。

我悟到,學好法,修好自己,抓緊救度眾生,是正法結束前永遠不變的標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