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撒丁島一票難求 欽佩藝術家的勇氣和膽識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4日】

 

「Bravissima!Bravissima !」(太棒了!棒極了!)在當地觀眾潮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中,義大利撒丁島首府卡利亞裡迎來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今年的第一場演出。

自從兩年前神韻第一次蒞臨撒丁島之後,神韻的美名就在這裡廣為流傳。如今,小到15萬人的卡利亞裡市,大到150萬人口的撒丁島大區,「神韻」似乎已是家喻戶曉。當大家知道神韻又來了,很快就出現了「一票難求」的盛況。

2024年1月3日晚,卡利亞裡的詩情劇場(Teatro Lirico)座無虛席,神韻環球藝術團在這裡的三場演出票,10天前就已經售罄。具有傳統價值觀的當地民眾喜愛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他們盛裝前來觀看神韻演出。

觀眾中有藝術界名流,也有政界官員、商界精英等,他們大讚神韻演出「觸動心靈」,「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獲獎舞蹈家觀神韻 領悟有信仰才有未來

「演出真的讓我很驚喜,實在是很美、很完整,非常乾淨,精準有序。傳遞的信息非常清晰,十分美妙,動人心弦。」資深舞蹈演員Luana Fanni看過眾多演出,不常為之所動,但她說,「 我特別喜歡(神韻)」。

當晚,她看過神韻後就深深被吸引,尤其是神韻所展示的中華傳統文化,「這讓我非常感動,演出非常美妙,十分動人」,「我雖然沒有流淚,但我的情緒一直在波動。那是一種非同以往的情感。」

「他們觸動了我的靈魂,撥動了我的心弦。她對我們這群人講述了很多(故事)。」她繼續說,「言簡意賅就是要追求單純,讓自己過得好。不要試圖擁有一切,那樣我們永遠都不會過得好。」

Fanni領悟到神韻給人帶來「希望」,「激發人去思考,讓人相信有信仰的人才會有未來。演出給了我這種感覺。」

能在新年的開端看到神韻,Fanni很開心,「我希望這些舞蹈演員能繼續這樣跳下去。他們是很好的典範,無論對新老一代都是如此,他們都是好楷模。」

Luana Fanni是資深拉丁舞演員,她和哥哥Luka Fanni經常一起在世界巡迴演出。他們在劇院和百老匯演出過,也在中國教學過。1983年他們獲得哥本哈根歐洲杯第一名,1997年在新加坡獲得亞洲公開賽第一名。曾五次獲得義大利拉丁舞表演冠軍,五次入圍世界錦標賽拉丁舞Segue項目決賽。他們多次擔任國標舞國際比賽評委,至今仍在參演著名的《燃燒地板》(Burn the Floor)。

政府農業部主管:願神韻信息傳遍各地 改變世界

當晚,撒丁島農業部主管Maurizio Caddeo觀看神韻後表示,「演出內容新穎,富有特色,有著非常高的藝術水準」,「演出具有觸動人心靈的力量,深深地打動了我。」

Caddeo表示他久仰神韻的大名,但一直沒機會觀看演出,今天終於看到,演出讓他驚喜不斷。

「我喜歡演出中所有的一切!」 神韻舞台對色彩的運用尤其令他著迷,「比如說,映入眼帘的是天幕中的桃樹,但是仔細看的話,你會發現那些樹會改變顏色,太美了!當然,很明顯,樹的主體顏色是粉紅色。」

對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Caddeo表示產生共鳴,「這是一個美好的使命,令人嚮往,非常吸引人。神韻在世界各地演出我認為這是傳遞這個信息的最佳方式。」 他認為,這樣世界會發生好的改變。

談到有哪些節目特別觸動他的心靈,他說「暫時無法說出有哪個特別的節目」「因為整場演出作為一個整體」深深感動了他。

然而,表現中共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節目給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對迫害感到非常痛心。

「這本不應該發生的,但不幸發生了,這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迫害)殘酷程度令人髮指。中共權貴為了延續自己的性命,不惜殘害他人的生命,如此殘民以逞。」他說。

當得知這樣的事情仍然在中國發生,他感到震驚,「即使是通過藝術形式展現出來,這麼可怕的事情仍令人震驚。不幸的是,即使在今天,尤其是在中國這樣一個具有全球重要性的國家,這種情況仍然存在,這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

最後,Caddeo希望表達對神韻藝術家們的祝願,「祝你們一切順利!希望你們能繼續下去,希望你們能真正將信息傳播到世界的每一個地方。希望能夠觸動人們的心靈,讓世界發生改變。」

撒丁島議會辦公廳主管:神韻深深打動了我

撒丁島議會辦公廳主任Mauro Contini與太太Simona Simbola當晚也在詩情劇場觀賞了神韻演出,他們表示非常喜歡。

Contini先生覺得,那個展現黃花的舞蹈「美不勝收,非常漂亮」。

他表示,「演出表現的是五千年前的中國歷史,沒有共產黨的歷史。」

看完演出後,他和家人一直在討論神韻女高音的音色有多美。他表示,「太不可思議了」,她的聲音「太有穿透力了」。

對於神韻八個團同時在全世界巡迴演出,Contini覺得很了不起,他說,神韻在卡利亞裡「太有名了」,「廣告效果太好了」,大家都在口耳相傳。

Simbola則表示要感謝神韻藝術家,「我必須向他們表示祝賀,他們風姿綽約、典雅嫻靜,深深打動了我,太美麗了!」

市議員:欽佩神韻藝術家的勇氣和膽識

「作為一位西方人,我對這些非凡的、中國古代文化詮釋者的勇氣、膽識和決心表示欽佩和聲援。」觀賞神韻演出後,義大利阿爾蓋羅(Alghero)市行政官員、市議員Fabio Mura讚佩道。

2024年1月3日晚,Fabio Mura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今年在義大利卡利亞裡詩情劇場(Teatro Lirico)的首場演出。

Mura連連稱讚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非常「出色」,「他們是非常優秀的音樂家,傑出勝任這一工作。」他還表示,「非常非常喜歡」女高音的演唱。

他讚佩道,神韻藝術家為演出做出了「非常好的準備」,「尤其在體能方面。」

「無論是使用的色彩、(天幕)布景、還是舞蹈演員的舞蹈編排,音樂家和樂團的演奏,從哪個角度看,這都是一場具有強烈震撼力的演出。」Mura說。

他欽佩地說,神韻藝術家是在用藝術詮釋中華傳統文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儘管遭到了中(共)國獨裁政權的打壓,但是他們仍然有在全世界傳播傳統文化的勇氣。」

「作為一個西方人,這些都是關於自由的價值觀,我只能贊同他們, 我同意任何形式的,支持自由的表達。」Mura表示,願意聲援神韻藝術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