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震撼撒丁島 「蘊含博愛、和平與寬容」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5日】

2024年1月4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義大利撒丁島卡利亞裡詩情劇場(Teatro Lirico)的第二場演出仍然是座無虛席。

舞台上展示的五千年神傳文化讓義大利觀眾認識了一個「從未見過的中國」,他們與古老的價值觀產生共鳴,激動之餘掌聲不斷。最後,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回饋觀眾的喜愛。

卡利亞裡副市長以及其他市政府官員到場觀看演出,他們代表當地政府感謝神韻光臨當地,並希望神韻繼續成立更多演出團,走遍全世界,並早日回到中國去演出。

卡利亞裡副市長:神韻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

2024年1月4日晚,卡利亞裡副市長 Giorgio Angius在義大利卡利亞裡詩情劇場(Teatro Lirico)觀看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

卡利亞裡副市長 Giorgio Angius觀看神韻後高興地表示,他從演出中見識了一個全新的中國,他感謝神韻到卡利亞裡演出,並祝願藝術團繼續發展壯大,去世界各地演出,取得更大的成功。

「這絕對展示了一個出人意料的中國,非常有意思,這是我們從未見過的中國,因此這(觀看神韻)也是一個獨特的機會。」他說。

Angius表示,演出非常精彩,舞蹈很美,人們從中可以領略這個民族的價值觀,「這是一場非凡的演出,藝術家的技藝超群。而且每一種舞蹈都代表著不同的文化,都體現著其祖先的價值觀,與這個國家、文化、信仰、原始宗教等等的最高尚的價值觀連繫在一起,絕對與我們的價值觀一致。」

神韻的音樂、色彩都令Angius感到著迷,他覺得非常有中國韻味,「音樂確實令人著迷,而且神韻使用的樂器,讓人想起古代中國的精神,真的不同尋常。」

節目中也展現當代中共踐踏信仰自由的事實,對此,這位副市長表示,神韻的做法非常好,可以說是最好的,「我們無法理解中(共)國的政治體制,神韻運用了最適當的方式來展現這些(真相),我認為這無疑是最佳方式,這絕對能夠對我們社會產生正面影響,我沒有看到更好的渠道。」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國五千文明為宗旨,對此,Angius非常認同,「這個使命意義重大,應該得到世界上所有文化的支持。我們希望這份遺產不會遺失,我們希望她會更加豐富。」

同時,他也代表市政府對神韻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希望神韻走遍世界,「祝賀神韻藝術團,真要好好祝賀,今天我代表市政府再次表達對神韻藝術團的歡迎,希望他們下此能再次光臨。」

「祝願神韻走遍世界,而且成立很多團。因為我想,神韻的使命如果集中在某一個團上,會非常繁雜,因此希望更多的團來分擔這個重任。我希望,這將成為一個越來越廣泛的文化之旅的開端。」Angius說。

撒丁島大區政府部門負責人:神韻展示人類共同美德

撒丁島地區技術創新和安全總局項目負責人Antonello Caria先生,當晚也在觀賞神韻的人群中。他表示,演出展示了人類共同的美德,並希望神韻今後能夠回到中國去演出。

「她(神韻)所展示的偉大場景,正是人類之美,大家所熱愛的美好、每個人都擁有的美德。」Caria說,「在世界飽受各種戰爭蹂躪的當下,這無疑是美好的。」

他表示,「事實上在2024 年,相信並關注人類內在之美是更積極的事。生活在世上的美好、幸福與安寧當中,這是中國、撒丁島、義大利和歐洲等不同文化的交匯,是件美好的事物。」

Caria觀看神韻後非常激動,談起觀後感來滔滔不絕,演出把「技術創新、信息圈、虛擬與真實融合在一起,變成了神奇和美妙。我相信這就是這個了不起的演出想要傳達的主要信息。」

神韻樂團中西方樂器合璧的現場演奏,也讓Caria喜愛不已,「令人心曠神怡,我喜歡把傳統與創新結合起來的方式。」

作為撒丁島人,Caria感覺他所熱愛的撒丁島文化傳統與神韻展示的價值觀產生了深刻共鳴。他認為,神韻用高超的藝術將傳統文化弘傳到全世界,好像為傳統文化插上了翅膀,給他帶來啟發。

「準確地說,我們希望能夠將我們的身份、深厚的根基安上『翅膀』,既需要根基,也需要藉助翅膀,讓我們自己展翅高飛,讓世界了解我們。」

對於演出中展示的真、善、忍的理念,Caria表示非常贊同,「這是很大的話題,涉及所有文化和民族傳統。是件好事,非常積極的事情。」

得知目前神韻有八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同時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他認為,這樣能影響當今的社會,「提高社會風氣」。

最後,Caria想對神韻藝術家表達他的祝願,「我希望這(神韻)藝術團能在世界上繼續發揚,最重要的是到中國去演出。」

醫師夫婦:神韻歌詞蘊含博愛、和平與寬容

婦科醫師Maurizio Arras與太太Maria Grazia以及家人在義大利卡利亞裡詩情劇場(Teatro Lirico)觀看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一行四人都表示,神韻非常精彩,太美了。

Maurizio Arras和太太都是醫師,他是婦科醫師,在一家大型綜合醫院工作,太太Maria Grazia是一名放射科醫師。

Arras高興地表示,非常喜歡神韻音樂,「音樂獨具特色,很動聽,非常悅耳。我非常喜歡(現場伴奏的)樂團,包括鋼琴家都非常出色。」

他還認為,歌唱家演唱的歌詞非常有意義,「歌詞蘊含著博愛、和平、寬容的內容,傳遞出好的信息,非常正面積極的信息。」

Arras表示,這些都是很正面的價值觀。

太太Grazia也表示,神韻帶給她非常積極的感受,演出觸及到了她的心靈,「那些歌,那些歌詞非常感人,太美了。」

夫婦兩人都感謝神韻帶給了他們積極的感受。Grazia表示,「祝賀他們,非常出色,確實十分優秀,演出非常精彩。」

Arras說,看完演出「我們感覺很好,非常積極,是的,很正面。」

公司老闆觀神韻看到希望:神會解決所有問題

「從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中,我看到了希望,並意識到,最後神會解決所有的問題。」談起神韻演出,撒丁島一家旅遊公司的老闆Diana Pashko高興地說。

2024年1月4日晚,Diana Pashko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義大利卡利亞裡詩情劇院(Teatro Lirico)的第二場演出。她表示,「演出精彩絕倫, 令人嘆為觀止,我們將盼著他們再來演出。」

Pashko表示,「演出中的男女高音都非常優秀,舞蹈也非常曼妙迷人,非常好。」

她還對神韻獨有的天幕設計讚賞有加,「那動態天幕太令人稱絕了,與其它所有表演的布幕都不同。」

演出中的二胡獨奏非常觸動Pashko,「我在很多電影中聽到過二胡演奏的樂音,但是從來沒有見過真正的二胡。那旋律觸動了我的心弦。」

她表示,從樂音中體會到的是「愛(慈悲)」。

Pashko認為,神韻藝術家「在用舞蹈、音樂和演出展示他們的信仰理念,他們對很多問題的觀點和看法,還傳遞了很多神性信息。」

她表示一定會推薦朋友來看神韻,「我會對他們說『你必須去觀賞演出』」。

最後,她還鼓勵神韻藝術家們繼續下去,「這不是工作,這來自於你們的心,而我們在舞台上也看到了你們的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