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牛津爆滿三次謝幕 感激「神的恩賜」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5日】

2024年1月4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英國牛津新劇院(New Theatre)進行了首場演出,現場爆滿,純善純美的節目引發陣陣掌聲,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

歷史名城牛津古樸而美麗,這裡擁有英國最大的科研中心,還是哈利波特影片的取景地。這裡的白領精英、商業人士、還有華人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都表示驚嘆和感激。

核運送首席督察觀神韻:中華文化神性內涵十分吸引人

「這是一場與眾不同的演出,非常引人入勝,色彩繽紛,充滿生命力。」 Richard Murray觀看神韻後如是說。

Richard Murray先生目前是英國民用核材料戰略護航大隊的首席督察之一,擁有超過41年警務經驗。當日,Murray和妻子Chris Murray觀看了神韻演出。

Murray表示,他曾經在香港居住,演出勾起了他兒時的回憶,那是在六十年代的香港。

「是的,(演出)非常吸引人。」他盛讚神韻的舞蹈和天幕布景,「對於我來說,那個宮殿的場景令人難忘。舞蹈家的群體舞蹈非常吸引人,服飾美的驚人。」

神韻展現的是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傳統文化,崇尚天人合一的神性內涵。Murray認為,「中國傳統文化與神之間的聯繫非常引人入勝!我對中華文化有所了解,但並不深入,演出演繹的中華文化神性內涵十分吸引人。」

美猴王的節目令他印象深刻,「我從(演出)中看到了孫悟空的故事,也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演出非常感人,是的,她觸及你的心靈。」

太太Chris也很驚艷,「她美不勝收,真的是美的驚人!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我從未見過類似的演出,真的是令人驚嘆!我絕對會推薦這個演出給所有人。」

神韻將中國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搬上舞台,他們遭到中共殘酷迫害依然堅守信仰。Murray說:「這個節目十分引人注目,我此前從未聽聞(這場迫害),這個節目很吸引人。」

Chris難過地說,這場迫害「非常殘酷、非常殘酷」。

神韻舞台上呈現的傳統文化令Murray想起了六十年代自由的香港,「那個時候我還是個孩子。這種(對神傳文化的)自由表達非常普遍,你幾乎在每個街頭巷尾都能看到。可惜的是,現在的中國已經面目全非。」

Murray說:「我們絕對推薦這個演出,任何時候都十分值得觀看。」

Chris也分享感受,「演出令我十分陶醉,無法用更多的語言來形容。」

神韻是精品藝術 首席設計師贊舞蹈家品格高尚

「太棒了!非常非常的精準!」 Cristina Mascarreras Costart看完神韻演出後激動地表達自己的感受,「神韻多維度製作完美無暇,給人全方位的滿足感。」

Costart是牛津一家公司的首席設計師,同時還是一家建築和設計公司的創辦人。她說,「神韻演出氣勢恢廓,舞蹈音樂的各個環節配合天衣無縫,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出也很動聽。」

「神韻舞蹈與樂團及動態背景天幕的互動,令我耳目一新。」她連聲稱讚道,「整場演出色彩明亮,光焰無際,積極能量十足,讓我內心充滿了快樂與愉悅。」

她表示演出傳遞了一個重要信息,「神韻用演出的形式傳達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真相很重要,這讓身在英國的我們對法輪大法(修煉者)在中國大陸的反迫害歷程,有了全新的認識。」

Mascarreras Costart認為,神韻演出多維度的創作與製作是精品藝術。

她曾經接受傳統舞蹈訓練,也嘗試過太極這類要求耐心和靜心的鍛鍊,她對神韻舞蹈家的演出體會頗多。

「我可以看出來也深深的知道,神韻舞蹈演員每一個動作細節,尤其是那些慢節奏細膩的動作組合,都是他們經歷刻苦訓練,隱忍與毅力的展現。」 她讚賞說,「這是藝術,這才是藝術!每個動作和舞姿,呈現在我眼前都是一幅畫作,神韻演出不僅僅是舞蹈展現,她是精品藝術。」

她繼續說道,「在西方世界,我們的表演注重節奏和力度,神韻演出不僅僅擁有這些元素,我還看到了忍耐與堅毅的品格,每個動作以這類高尚品格為基礎再細膩打磨,最終以經典舞台藝術的形式展現,令我愉悅的同時,內心寧靜祥和。」

中國留學生:神韻肩負更多的責任

神韻演出不僅令西方精英對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十分陶醉,也令旅居海外的中國人感到震撼和佩服。

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郭先生表示:「中國傳統文化與舞蹈完美結合,也有很多深刻的含意,非常震撼!」郭先生強調,這樣的藝術演出讓他非常震撼,而且還想再看,「真的非常精彩,明年一定會再來!」

他說,自己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

對於節目中講述了當今在中國發生的對信仰的迫害。郭先生表示,「我非常榮幸能夠觀看演出,(神韻)既結合了歷史,也反映了當今的社會。」

對於神韻以復興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郭先生非常佩服。

「中共對中國傳統文化,還有一些宗教的破壞是非常嚴重的,因此,光復傳統文化就成了海外華人的一種使命。神韻也因此肩負著更多的責任。」他說。

最後,郭先生想對神韻藝術家表達感謝,「你們辛苦了啊,你們的付出會有回報的,在現場,觀眾的熱情有目共睹,大家都非常喜歡你們的演出。」

神韻傳遞福音 高級合伙人感激「神的恩賜」

「神韻演出刻畫了創世主與救世的場景,我們對此格外感激。」英國一家慈善機構的高級合伙人兼募款經理Tracey Silvermore觀看完神韻演出後如此說。

2024年1月4日晚,Silvermore女士和姐姐Karen Bethnel,與她們91歲的母親一家三口,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英國牛津新劇院(New Theatre)的首場演出後,心情很激動。

Silvermore說,「神韻演出傳遞了重要信息,比如節目中神言和神跡的展現,那些主題是神聖的佑護,她喚醒了來自我們心底的共鳴」,「我們感激神的恩賜。」

「演出傳遞了福音,舞蹈家的卓越舞姿活力剛勁,你能夠從他們的精彩表現中感受到他們的努力,那些是持續多年的信念與艱辛。」她說。

Silvermore表示,她們能夠有機會一睹神韻的風采,完全是母親的決定,她2022年就提出了看神韻的想法,今天一家人終於幫她圓了這個願望,這也是一次跨年的家庭聚會。

她的母親在看過演出後,對中共打壓信仰自由表示不解,「我不知道中共政府怎麼了?他們不知道失去的是什麼?」 她露出不解和憤怒的表情。

「神韻如此的美不勝收,我們一家人在福音中得到了喜悅、幸福與寧靜。」 母親說。

姐姐Karen Bethnel曾在政府教育部門工作,她同樣表達了自己對神韻的讚美和感激。

「神韻演出是獨一無二的傑作。東方文化對我而言是遙遠而神秘的,神韻很有藝術表現力並且活力十足,給了我一次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機會。」她說。

最後,Bethnel表示會推薦神韻,「我們高度推薦神韻演出,她是對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舞蹈讚歌。我們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的到來,真是由衷的喜歡她。」

理療師相約看神韻:大幕拉開就被感動

「演出璀璨奪目,非常啟迪人心,也非常感人。」 談起神韻演出,心理治療師Avril Gayne如是讚嘆道;和她一起來觀賞演出的朋友Susan則表示,從演出中她體會到了「真、善、忍」的價值觀。

2024年1月4日晚,Avril Gayne和朋友Susan一起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牛津新劇院(New Theatre)的首場演出,現場爆滿,氣氛熱烈。 Susan也是一位理療師,而Avril Gayne擁有自己的私人診所。

「當大幕拉開,那一聲鑼聲響起時」, Gayne表示從演出一開始,她就被深深吸引,「沈浸在某種情感之中」了 ,她說:「當時我就被感動了」。

Susan認為演出有著一種「沉靜悠遠」的韻味,她說:「演員的舞姿並不非常激烈,但是傳遞了很多情感。」

本身有信仰的Gayne則表示:「節目非常具有神性。」Susan表示贊同,她表示她從演出中體會到了那三個字——「真、善、忍」的內涵,她說:「我今晚將帶著這些理念回家。」

「但演出中也有詼諧幽默的時刻」,Susan 笑言,『那個關於神奇的和尚的舞劇,就非常風趣。」想起那個節目,她們兩個人都開心地笑了。

Susan表示她曾經是舞蹈演員,跳交誼舞和拉丁舞,因此在觀賞演出的過程中,她非常留意演出中的舞蹈。 她發現神韻的舞蹈與西方傳統的舞蹈非常不同。 她說:『她們的重心在腳跟,而且舞姿中有著一種寧靜悠遠的韻味,隊形整齊劃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