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觀眾由衷喜愛神韻 議員:撒丁島之幸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6日】

2024年1月5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義大利撒丁島首府卡利亞裡的詩情劇場(Teatro Lirico)完成了第三場演出,也是本演季神韻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觀眾從撒丁島各地慕名而來,三場演出皆是一票難求,每場演出神韻藝術家都是三次謝幕。

觀眾對神韻的喜愛程度令撒丁島大區議員Giovanni Chessa感到震撼。他表示,這個劇院就在他的管轄之下,他經常光顧此地,但他從來沒有見過觀眾反應如此熱烈的演出。

大區議員、旅遊商業部長贊神韻:觸動人心靈深處

這幾天,撒丁島政界的很多官員前來觀看神韻演出,Giovanni Chessa也是其中一員。當晚,他很鄭重地身著當地傳統服裝,與朋友一起來看演出。作為撒丁島大區議員、旅遊及商業部部長,Chessa對神韻帶給觀眾的震撼效果深有感觸。

他表示,「每個節目都會迎來掌聲,非常、非常由衷的掌聲,這是充滿感激和喜悅的掌聲,讓人感到掌聲的力量。撒丁島人非常讚賞、也非常尊重中國傳統文化,他們用掌聲來表示自己的喜愛和感激。」

他還對神韻的到來深表榮幸,「神韻走遍全世界,在全世界最好的劇院演出,所以,神韻能在卡利亞裡演出是我們的榮幸。在這裡,在我們的城市,在撒丁島上演,是我們的榮幸。」

「我非常喜歡(神韻)。舞蹈演員高超的技藝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女舞蹈演員的舞姿曼妙優雅,跳得真是太美了。」

Chessa說,「演出壯觀宏麗,真是令人賞心悅目。特別是她回溯了中國幾千年的歷史,重新找回傳統。」

Chessa認為,神韻復興傳統的使命和無與倫比的藝術是撒丁島人走進劇院的原因,「這絕非巧合,演出讓人感覺非常親切,充滿感激。那些來劇院的人,在來之前就知道這是一場什麼樣的演出,了解情況後就會買票。因此,中國的傳統文化,古老的歷史,神韻演出的成功,絕非偶然。」

他繼續說,「人們在這個劇場裡感受到神韻的信息,人們希望聽到看到神韻所展現的故事和真相。人們很高興來到這裡,因為他們知道神韻帶來的是非常強大、非常豐富的傳統。」

「人們喜歡神韻,因為她觸動到人的靈魂深處。這場演出喚起了自由和尊重,尊重人類的價值觀。從掌聲的熱烈程度,我能體察到這一點。」

Chessa表示,他喜歡神韻傳遞的神性內涵,「演出給人帶來和平,人類應該尊重自然,而不是反自然。人都來自天堂,重要的是我們要有精神信仰。」

「人類社會是建立在價值觀上,建立在生命的真諦上。我們應該尊重生命的價值、自然的價值,以及人類的價值。」

法輪大法修煉者堅守信仰的故事引發Chessa的共鳴,他說,「法輪大法作為一種精神信仰,啟迪人們要尊重自然,尊重神的法則。作為一個人,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就應該這樣生活的。」 他說這與他的價值觀有共鳴,所以他喜歡法輪大法。

中共對法輪大法學員的迫害令他痛心,「到了今天,這樣的事情仍然在發生,這是絕不能容忍的!我們有幸生活在一個民主的世界,而不幸的是,在世界上的某個地方或幾個地方,沒有對個人價值的基本尊重。」

Chessa強調,神韻能來到撒丁島是當地人民的榮幸,撒丁島人支持神韻,「我們反對暴力,自由萬歲!我們支持神韻,支持中國人民,支持所有希望生活在和平與民主中的人們。」

微生物學家夫婦:神韻是完美之作 必看之秀

當晚,微生物學家Róbert Szabó和太太、婦產科醫生Ilaria Zangaris一同觀看演出。

大幕一拉開, Szabó就激動的哭了出來。「我哭了,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我無法控制我自己,這是一件非同尋常的事情。」Szabó說,「就像回到了過去,回到了中國古代一樣。」

Róbert Szabó是一位自然學、教育學、微生物學博士,也是基因學、分子遺傳學、DNA排列等領域的專家,曾在國際期刊和會議上發表過數篇病毒學、傳染病學等的相關論文。

Szabó表示,「舞蹈演員的美麗,還有服飾,精準的動作我都喜歡。所展現的中國歷史,讓人感覺穿越了時空,回到了中國的古代,回到了古老的中國。」

他強調,「舞蹈演員的美,以及演出所有的美觸動了我的心靈。」

他還非常讚賞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我認為,維護傳統是非常重要的。他們作為文化的一部分,使得文化和傳統不至於消失,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太太Zangaris則對演出中展現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的舞劇印象深刻,「那個反應現代中國的故事,那個女孩子被殺害了,因為她堅持信仰被殺害了。那個故事非常令人感動,因為它反映了正在發生的事情。」

她從演出中感受到了「真、善、忍」的信息,「絕對是平和與團結的信息,讓人平靜和寧靜」,她希望神韻能早日回到中國去演出。

Szabó認為,神韻來到撒丁島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人們需要了解一些那裡(中國)的事情,這很重要,這樣才不會無知。日常生活中我們認為那裡發生的事情和我們無關,其實不是這樣的。中國發生的事情也很重要,是不容忽視的。」

最後兩人表示,他們一定向別人推薦神韻。Szabó說,「這是了不起的、完美的演出!演員絕對的專業、絕對的完美!這是一場必看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