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牛津再爆滿 英勳章得主讚歌詞引人深思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6日】

1月5日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英國牛津新劇院(New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再次迎來爆滿的票房佳績,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英國精英人士不僅陶醉於演出的精美絕倫、神韻演員的精湛演出,也體悟到神韻演出的內涵。

大英帝國勳章獲得者:神韻歌詞引人深思

獲得英國的官佐勳章(OBE)的John Steele與太太Sophie首度觀賞了神韻演出,他不停地讚嘆說:「太棒了,演出真的很棒」,「我很喜歡這種傳統(文化藝術)和(演出呈現的)色彩,舞姿精湛,令人著迷。」演出給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Steele因為在體育方面的貢獻獲得官佐勳章,他曾是傑出運動員,也是一名帶領團隊贏得了歐洲冠軍杯的獲獎教練,曾當過英國體育局的CEO,帶領英國體育界參加多個奧運會和殘奧會,也曾當過英國體育協會主席。

Steele讚嘆神韻舞蹈動作非常具有高難度,但表現非常流暢。「這太棒了。」

Sophie也認為演出非常精彩,「我很喜歡那個扇子變成黃色花朵的舞蹈,她們(舞蹈演員)的協調非常巧妙和神奇,這些動作必須非常精確。」

演出中展現的以「真、善、忍」為準則的修煉人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引起夫婦倆的共鳴。Steele說,中共仍在迫害善良的信仰者,這需要引發關注。

「這引起了我的共鳴。」Sophie也說,「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會迫害(信仰)」,「現代中國(中共政權)讓人很難理解。」

Steele也從演出中領悟到,中國的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具備深邃智慧。古老的中醫、歷史、信仰,都比西方文明歷史更久遠。「我們可以從中國古代文化中學到很多東西。遺憾的是她們可能正被(中共)政權抹煞,這令人非常難過,希望(中共)無法得逞。」

神韻歌唱家唱出了神給世人指明的回天信息,這引起Steele的深思。他說,「那位歌唱家告訴我們,必須回歸古老的價值觀,才能再次找到正確的道路,但在物質主義的侵蝕下,這種(傳統)價值觀或已經在西方消失了。」

最後Steele表示,明年他們會再來觀看神韻,而且一定會推薦給親朋:「去觀賞、學習並享受。」

知名牙科教授:神韻是一流的演出

「我們今晚欣賞到品質一流的舞蹈,伴隨著美妙動聽的音樂。很棒!音樂家技藝高超,還有高品質的舞蹈,舞蹈呈現和編舞都十分美妙。這是非常具有娛樂性的演出。」知名牙科教授Paul Batchelor觀看神韻稱讚說。

Batchelor擁有多個主席、主管等頭銜,他是英國保健協會牙科主管、蘭開夏大學醫學院名譽院長、英國牙科協會(FGDP)研究員的首席裁判以及英國王室外科醫學院海外考官。他與愛爾蘭衛生部合作,並擔任英國下議院健康顧問,還擔任英國國家衛生與服務優化研究院(NICE)的成員,同時是多個牙科期刊編委會成員。

他和太太Ann Batchelor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並一致認為神韻是最好的演出。

Ann說:「尤其是現場樂團,還有所有的一切,包括色彩,都非常精美。」

神韻演出將法輪功反迫害的故事搬上舞台,堅守信仰的人們遭到中共殘酷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Ann說:「我之前不知道在中國發生的這些(迫害)。這個節目很觸動人心。」她感到慶幸的是,「我們沒有生活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

Ann表示,從演出一開始,自己就被感動得熱淚盈眶。「從一開始就十分感動,我的眼睛充滿著淚水,因為演出總是能夠打動人,這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演出。美妙絕倫!」

Batchelor點頭贊同,「是的,演出非常好!舞蹈編排非常美妙。舞蹈演員展示的技藝高超,整個演出都是一流的。棒極了!」

他認為,現在整個世界都充滿著混亂。神韻演出可以將人們聚在一起,並受到歡迎。

他很高興今晚來觀看神韻演出。「這是與眾不同的文化,我們之前就經常觀看舞蹈、芭蕾舞等各種演出。但是我們從未接觸、看到過中國古典舞。今天能夠看到真是棒極了。」

少林拳武館館長觀神韻 贊藝術家功夫了得

「絕對令人驚嘆的演出!」資深功夫教練Robert Jones觀看神韻後由衷讚嘆道,「這是一場獨一無二的演出,我對於她(神韻)風靡全球並不感到驚訝。」

Robert Jones是一位擁有55年經驗的資深功夫教練,在英國考文垂(Coventry)擁有一家少林拳武館,主要教授少林虎拳和北派功夫。太太Linda Jones經營一家家庭清潔公司。夫婦二人觀看了1月5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牛津新劇院(New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

Jones夫婦表示在電視上看到了神韻廣告,感到非常震撼,所以一定要來看。Jones說,「我們住在考文垂,距離伯明罕最近,但是我們錯過了伯明罕的演出,就一定要來牛津看,我們明年也一定會再來看神韻。」

他表示神韻演出令人驚嘆,「從少林功夫的練習中我知道,(神韻藝術家)不僅僅是每周一次,而是需要花費非常多的時間、精力來達到他們今天的技藝水平,即使是最微小的(動作)細節,我都非常敬佩,今天的演出非常精彩,我向所有人推薦(神韻),演出水平精湛非凡,令人印象深刻。」

他補充道,「我從他們(神韻藝術家)的動作中看到了中國武術,而且還與氣功有關,練習調息方面至關重要,否則(如此大的運動量)很快就會筋疲力盡。」

Linda說,「我無法說出特別喜歡的節目,因為我喜歡她(神韻)的全部,演出水平之高令我驚訝!」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向觀眾展現沒有共產主義之前的真正神傳文化,Jones對此表示敬佩。他說,「我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因為我擅長槍術、劍術等中國功夫武器以及相關文化。(神韻)突顯了兩者(沒有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文化和當今中國)之間的區別。」

神韻傳遞出傳統文化中的精髓,啟迪人的靈性,Jones表示,「非常獨特!(神韻)將所有精華都結合起來,濃縮了源遠流長的文化元素和精神層面的元素,把最美好的展現在我們面前。」

他說,「我注意到(演出時)我周圍的人都在全神貫注欣賞節目,完全被吸引住了。令人驚嘆的是觀眾的情緒跟隨著演出的節奏起伏,他們的反應『哇!』『哦!』有一種驚艷的感受在其中。」

Jones作為一名資深功夫教練,他對神韻藝術家登峰造極的舞蹈技藝表示讚嘆,「從今天的演出中,我看到(年輕的神韻藝術家)有長年累月(訓練)的痕跡,這是在普通舞蹈動作中看不到的,這不是花拳繡腿,這是非凡高超的功夫。哪怕只是腳跟、腳尖這一點點部位的訓練,都需要很多很多年的刻苦訓練才能達到他們的水平。觀眾絕對能看得出來。」

150年家族老店董事總經理:神韻是偉大奇觀

「這是一場偉大的奇觀,演技嫻熟!」談起剛剛觀賞的神韻演出,珠寶設計師Jasper May讚嘆道。他是一家150年歷史的珠寶公司的傳人,該家族在英國擁有數家珠寶店,Jasper May任該公司的董事總經理。

2024年1月5日,Jasper May陪同母親Gilliam May和家人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英國牛津新劇院(New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現場爆滿,氣氛熱烈。

「這些女舞蹈演員非常的美。她們持花翩翩起舞的情景,真是旖旎多姿,很有韻味!」Gilliam也贊說,那個黃色花朵的舞蹈打動了自己。

她表示,在觀賞演出的過程中,自己的心情隨著劇情也在跌宕起伏,然而「有的時候,我們以為會迎來一場劇烈的舞蹈動作,沒想到藝術家的舞姿仍然是柔和甜美的」,她說渴望看到更多的神韻節目。

May則表示,神韻演員高超的演技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們舞技非常嫻熟,舞姿動人。」

作為資深珠寶設計師,May稱讚神韻演員的首飾和服飾「非常漂亮」,Gilliam補充道,「非常精美」。當談及演出中的動態天幕時,May說,「這種製作方法很有創意,非常聰明。」

Gilliam對此表示贊同,「這種天幕真是精美,非常精美,與眾不同,我從來沒見過這種天幕。」

「當然了,那景致溫暖明亮,舞蹈嫻熟流暢。」May說。當談及在中國發生的,對於信仰的迫害時,May知道這場迫害,他認為這場迫害不應該發生。

最後他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感謝,他說,「恭賀你們,你們的技術真的很高。」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