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奧斯汀首場爆滿「中國人尋找神路」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6日】

神韻北美藝術團成功完成在德州休斯頓的七天十場演出後,1月5日晚,在奧斯汀朗氏表演藝術中心(The Lo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拉開三天四場的序幕,並再現全場大爆滿的盛況。

奧斯汀是美國德州的首府,也是眾多高科技企業所在地的高科技城,並以「世界現場音樂之都」聞名。神韻帶來純善純美的藝術與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讓奧斯汀觀眾震撼、感動。

有觀眾表示,神韻演出讓他們有機會理解中國現狀和歷史的全貌,這非常重要。

還有的觀眾表示,中國人正在找尋回歸神的路。

高科技公司創辦人:中國人正在找尋回歸神的路

「他們(中國人)正在找尋回歸神的路。」高科技公司創辦人兼首席技術官Jonathan Josephson首次體驗神韻,稱讚充滿神性的舞台藝術元素「超乎想像」,演出「展現中國歷史的所有層面」,深具教育意涵。

Josephson在高科技領域的經驗超過25年,他創辦的公司利用專利和創新技術,實現眾多應用領域的交互體驗。

「真的了不起!音樂與舞蹈的結合精彩絕倫;舞蹈編排,色彩,還有呈現和講述故事的方式——是我以前從未見過的。」他連連讚嘆,「服飾很華美,其色彩和所有元素的搭配,超乎我的想像。」

「我喜歡有花的舞蹈,那個節目太棒了。」除女子古典舞外,Josephson也為神韻的舞劇所陶醉:「舞劇真的非常有趣,很有表現力,而且很容易讓人沉浸在故事中。」

「我喜歡那個節目:他們正在那裡學習,共產黨闖進來打壓」,故事最後,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最終在神佛指引下圓滿回天,Josephson說:「那個節目相當感人。」

由此,Josephson稱讚神韻演出的教育意義「非常深」,「她展現中國古今歷史上所有的不同層面,開啟了不同的(視角),讓你看到不一樣的景觀。」

他感慨道:「(看秀前)我沒有意識到,人們多麼渴望看到中國改變,這出乎我的意料。」

中國傳統文化充滿神性,完全不同於中共的黨文化,Josephson認同這個看法,「真的是這樣」,「我以前聽說過中國文化(有)原始的神性,以及中國人如何在重新找尋它。他們的心靈已經轉變,他們正在找尋回歸神的路。」

Josephson意猶未盡地說:「我在吸收演出傳遞的意涵。」他最後表示「絕對會」將神韻推薦給他人。

專業芭蕾演員:希望自己所有的學生都來看神韻

Caitlin Kinney Foley是一名專業芭蕾舞演員,與奧斯汀芭蕾舞團(Ballet Austin)、夏洛特芭蕾舞團 (Charlotte Ballet),及紐約的一家芭蕾舞團合作演出,並開辦了自己的芭蕾舞學校。她觀看神韻後表示,希望自己的學生都去觀看神韻,模仿神韻演員的舞姿。

Caitlin讚嘆神韻的舞蹈令人震撼,「我經常去全國各地的專業舞蹈團觀看演出,神韻的同步性和精妙的動作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在大多數的專業舞蹈團中看不到,因為舞蹈演員來自不同的地方,他們的動作風格各異,並不是總能做到如此一致。看到這樣的統一性,動作又是如此柔和、細膩且優美,真的非常震撼,真是壯觀。」

神韻演員流暢的手臂動作讓她印象極為深刻,「我一生中看過許多舞蹈,但並不是總能看到如此完美的port de bras(舞蹈術語,手臂動作的流暢和優雅)。」

她說自己最喜歡女子的水袖舞,「這非常美麗,而且在那種乾淨、清晰的圖像(背景)映襯下,真的賞心悅目。女舞蹈演員的手臂像水一樣流動,手臂的優美同步猶如潮汐般流暢,實在是非常動人。」

作為專業舞蹈演員,她表示,深知這完美的背後需要多少付出,「我看得出來,我知道要投入多少努力,創造這些視覺效果需要多少時間。」

Caitlin說,她希望自己的所有學生都能去觀看神韻,「希望他們學著模仿,因為神韻舞蹈體現的力量與流暢性結合得如此完美。」

神韻藝術展現古今中國 軍方記者獲靈感

「了不起的演出,美妙的體驗!」美國陸軍專家、記者Jason Archer讚賞神韻完美結合科技與藝術、東西方樂器,及音樂和舞蹈,帶觀眾「理解中國現狀和歷史的全貌」,富有教育意義。

Archer是德州軍事部公共事務專家,負責編寫新聞的記者,同時擔任音樂教師,曾擔任過音樂總監。他帶九歲的女兒觀賞神韻。

Archer透露,觀賞神韻是他送給女兒的禮物,「每個節目,每支舞蹈,(女兒)她至少要驚嘆兩次:『哇!』」

「整台秀中,二胡樂器(獨奏)可能是我最喜歡的部分。」Archer稱讚神韻的舞台藝術元素,「色彩的運用;動作的運用,實在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將科技與古代舞蹈有機地結合,真是太驚人了!」

提到神韻節目是否給人帶來靈感?Archer說:「確實帶來了靈感。她讓人更放鬆,也讓人大開眼界,(體驗了)東西方樂器與東方舞蹈的結合。」

「我熱愛藝術,而中國文化裡有這麼多東西都是我不知道的,直到看了這場演出才了解到。」讓他更感欣慰的是,「這台秀對孩子非常有教益。他們從新聞中看到很多東西,和今晚看到的大不相同,我認為理解中國現狀和歷史的全貌,非常重要。」

在情感層面,Archer表示:「這也是一場非常感人的演出,並且如我所說,趣味十足。這(看神韻)可能會成為我們家的一個傳統。」

舞蹈演員觀神韻 體會到創世主對世人的愛

「演出棒極了,我真的非常喜愛!」Nailya Idrissova觀看神韻演出後由衷地讚嘆。她表示,觀看神韻讓她體會到創世主對世人的關愛。

Nailya是一名舞蹈演員,有著20年的舞蹈表演經驗,也是一位舞劇總監。2024年1月5日晚,她與先生Alex一同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本演季在美國奧斯汀朗氏表演藝術中心(The Lo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

Nailya和先生都是首次觀看神韻。Nailya表示,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極為經典,「我認為水準很高,這真的是一場很棒的演出。」

演出展現黃花盛開的舞蹈讓Nailya印象深刻,「舞蹈細節非常完美,通過他們的肢體語言和面部表情展現出來,我認為這非常重要,這也正是我所喜愛的地方。」

神韻展現了天國世界的勝景與故國神州的美景,這令Nailya極為觸動。她說,「我認為,創世主告訴我們去熱愛我們的生活以及世界上的所有人。」

Nailya對神韻藝術家的辛勤付出讚佩不已,「他們需要付出時間和精力」,正因為如此,「(他們的舞蹈)讓人陶醉於其中,全身心地放鬆,真的很放鬆,帶給人絕佳的體驗。」「這部分真的很棒!」

看到關於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故事後,Nailya感到難過,「我感到傷感,因為我了解中國的文化,我知道這個故事,因為我們也曾經歷過。」Nailya提到在當前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如同前蘇聯,「生活在那樣的環境很艱難」。

在得知神韻還不能夠在中國上演後,Nailya表示,「神韻無法去中國演出,這是真的嗎?如果這是真的,就實在是太糟糕了,因為這真的是一場精彩的演出。」

最後,Nailya和先生Alex均表示,要將神韻推薦給他們的朋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