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奧斯汀四場全爆滿 「展現人性最高境界」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8日】

「Bravo!(太棒了!)Bravo!(太棒了)」,2024年1月7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德州首府奧斯汀的朗氏表演藝術中心(The Lo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三天四場演出,在觀眾的熱情掌聲與叫好聲中落下帷幕。

神韻2024演季在奧斯汀的四場演出全部大爆滿,有的場次票房提前售罄。很多觀眾慶幸自己終於如願以償,得以一睹神韻演出;也有一些觀眾表示,他們數度落淚。

前空軍上校Frank Holder欽佩神韻演員的自律與奉獻精神;大陸移民Sylvia表示,她從神韻演出中「了解到了在中國不曾知道的細節」。大陸移民Judy說,她的觀後感是兩個字「自豪」。

奧斯汀觀眾Anna Morse表示,在末後時期,人們需要神韻所傳遞的信息,「在這個黑暗時期,我們需要光亮。」「我們生活在迷失了的人群中,忘記自己為何身處人世,我們需要團結起來,我們有創世主,他就在那裡。我們需要更多地去靠近創世主。」「在末世、在最後一刻,必須意識到,我們需要呼喚、恭敬,需要創世主的恩典。」

科技公司副總裁:難得的文化體驗 神韻絕對有教育意義

「我真的很陶醉,這是一次難得的文化體驗,是一場很棒的演出!」大型科技數據公司副總裁Eric Atkisson首度觀看神韻後說。

Atkisson所在的大型科技數據公司總部位於加州,公司提供有關金融、房產和消費的資訊、分析、經營智慧及數據服務。他是主管銷售和數據解決方案的副總裁。

1月7日下午,Atkisson和友人與兩個女兒一同觀賞演出。

Atkisson稱讚:「服飾實在華美靚麗,獨具特色。」「在(舞劇)敘事方面,我也喜愛演員與(天幕)背景的互動,效果很好,有助於故事的敘述。」

就舞劇本身而言,他說:「故事都很有意思,不是我所熟悉的,但很高興能夠欣賞到我不了解的文化。」

此外,他表示神韻演出絕對富有教育意義,「很有教育意義」,「我(在演出中)稍微了解到了一些當代中國的情況,這是我在其它地方無法看到的。」

他表示,演出很美,很棒,會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我絕對會的」。

神韻藝術家紀律性無與倫比 前空軍上校欽佩

「神韻藝術家紀律性無與倫比,令我非常欽佩。」前空軍上校Frank Holder觀看神韻後表示。這是他第三次看神韻。

他說:「神韻演出非凡傑出,整場演出都太了不起了!」

神韻演員讓他讚嘆連連,「他們是如此的完美,值得回來再看」,「他們是如此同步,太神奇了!美不勝收!」

他還看到神韻演員超凡的一面,「當我看到他們在這裡的精準度時,這是超凡的。所以作為一名軍人,我看到了這一點,我非常欽佩這一點,他們完美同步。」「這其中涉及的紀律性是超乎尋常的,你會在軍隊中找到同樣的紀律。但這(神韻)遠不止於此。」

Holder認為神韻藝術家為保護重要的文化遺產與傳統價值觀,做出了非凡的貢獻,「這裡呈現的文化是卓越燦爛的。因為這演出,我們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很多的讚賞。 」

他還特別喜愛中英文的節目主持安排,儘管聽不懂中文介紹還是喜歡,「(中文)語言聽起來很美,光是聽到她,就美得不得了!」

Holder和Dayton都希望神韻演出「繼續演下去」。倆人表示,「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華人:神韻演出反映了真實的社會現象

「舞蹈演出很好!每年都是全新的舞蹈」,華人Flora觀看神韻後說。這是她在七年後再次觀看神韻。

七年前,Flora和先生Milton在南卡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曾看過神韻演出,之後Milton對神韻一直念念不忘。倆人搬到奧斯汀後,Milton發現了本次神韻蒞臨奧斯汀演出的消息,於是決定買票再來觀賞。

「我非常喜歡,得知在這裡的演出消息感到很驚喜,所以我很開心。」Milton說。

神韻以藝術形式表現了幾近失落的華夏正統文明,Flora對此表示,「弘揚傳統文化,弘揚我們中國的那些古代的一些美好的歷史、人文,挺好。」

第二次觀看演出,Flora對神韻節目的主題感受更深,「弘揚真善美(忍),弘揚人類和平,挺不錯的。」

她說,神韻節目「反映了很真實的社會的一些現象」。

觀神韻落淚 郵局經理:展現人性最高境界

郵局經理Neil和太太一同前來觀賞。在中場休息期間,Neil購買了神韻商品作為送給太太的禮物。

他說自己在觀賞演出過程中被舞劇故事感動落淚,他讚佩「神韻展現了人性的最高境界」。

「演出精美絕倫」,Neil說,「最吸引我的就是舞劇故事,非常令人振奮,並深受啟發。」

神韻的舞劇,通過極具表現力的中國古典舞和中西合璧的原創音樂,講述了古今傳奇,Neil認為每個故事都寓意深遠。

「故事引人入勝,每個故事都有很深刻的內涵。」他表示,「很顯然,藝術家們發自內心的展現這一切,因此觀眾從故事中能領會到其背後蘊含的豐富寓意。」

「演出讓我感動落淚」,他接著說道,讓他落淚的節目講述了一對兄妹手足情深,卻在一場迫害中天人永隔。

「舞劇故事講述了無辜善良人遭迫害的真相,而這一切正在中國發生著。」Neil說,「這 (舞劇)讓你想到那些不幸的人。」

Neil先生最後向神韻藝術家表達了謝意。他說:「謝謝他們!」「演出展現了高尚的人類價值,是人性的最高境界。」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