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撫慰身心」 亞特蘭大連三場爆滿加座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8日】

1月7日下午,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演出進入第三天,在亞特蘭大交響樂廳(Atlanta Symphony Hall)的演出吸引了從專業律師、企業高管、電視台經理、大學教授、國際演講嘉賓等等眾多的亞特蘭大各界精英。

國際演說家和作家Nadine Collins說,「演出撫慰身心、美妙、舒緩,仿佛是心靈的按摩,真是一次美好的體驗。」

一位退休的美國律師說,這是她第七次來觀看神韻的演出了。

1月6日的兩場和7日的下午場,連續三場演出都爆滿加座,人氣旺盛。

退休律師七次觀看:神韻的高度其它演出無法觸及

退休律師Karen Klinkman和朋友、強生公司退休高級執行銷售代表Paul McIntosh共同欣賞了神韻演出。這已經是Klinkman第七次觀賞神韻了。Klinkman是神韻的長期粉絲。每次來看演出,她都會把神韻介紹給別人。

她認為,神韻的水準遠遠超出了其它演出,「因為我一直很喜歡神韻,所以每次我來看演出,我都想讓我關心的人接觸到神韻的美好、服裝、故事、歷史,以及由於政治原因而正在消失的中國文化之美。我認為演出的質量、精準度、流暢度和音樂,真的都是太壯觀了!你找不到任何其它演出能夠接近神韻的高度!」

McIntosh對神韻舞蹈演員運動能力印象深刻,「我無法忘記演出的節奏和參與的人數,以及他們如何充滿活力和優雅,流暢的動作、美麗的色彩。我的意思是:沒有我不喜歡的。」

Klinkman認為,法輪大法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和許多信仰有類似,都是讓人努力成長為一個更好的人——關心他人、冥想打坐。因為迫害,中國大陸的許多中國人會錯過大法,但沒有信仰其實是在降低人們的生活品質,因為他們沒有與他們的精神層面相連接,而人類不僅僅是物質上的,也是精神意義上的生命。

她說:「我們的個性有不同的維度,為了在生活中充分發揮潛力,必須發展各方面:你必須照顧你的身體自我,滋養你的智力自我,而精神自我是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我們沒有神性,我們與人類同胞沒有聯繫,那麼世界就會受苦。」

她說,人們需要也了解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對大法的迫害對全人類造成影響,但如果人們不了解,沒有接受真相,就無法影響到人類,「我認為神韻在這方面的教育、講述真相是非常的重要,而且做得非常的好」。

反映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仍堅持信仰的舞劇,讓McIntosh感到「非常真實」,「並且在我們說話時,迫害仍在繼續」。

執行總監:神韻歌唱家演唱的歌曲非常有力量

Joshua Howard是基督教培訓教育組織In Touch Ministries教育部門的執行總監,他攜太太Cassandra Howard和女兒一起觀看了神演出。

「看到所有不同的事物與自然(有機)的聯繫,同時傳達自由的信息,就像藝術的自由和精神的自由一樣,太令人驚嘆了。」觀看神韻演出後Howard讚佩道。

Howard介紹,自己學的是繪畫和攝影,藝術是他的整個世界,「能夠將傳統藝術形式與技術融合,這就是我整個世界的內容。」他說,這方面自己已經有幾十年的背景了。

Howard接著說,「通過神韻演出能夠看到不同層次的活力表現,以及與人性和文化的關連,這真的令人稱奇」,「還有顏色的生動性,對於我女兒來說,這使一切變得栩栩如生。」

中場休息時,Howard夫妻帶著小女兒去看了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樂池,「能夠看到樂團與技術、舞蹈和歌唱之間的不同元素如何結合在一起,真的很美。」他興奮地表示。

「我覺著神韻的音樂和歌唱很棒」,Howard讚嘆道,「女高音歌唱家在表達歌曲的方式上非常有力量,而且歌詞中傳達的信息也很美麗。」

國際演說家:希望神韻藝術家把演出帶向全球

Nadine Collins博士是國際演說家和作家。初次觀看神韻演出後她說,「演出撫慰身心、美妙、舒緩,仿佛是心靈的按摩,真是一次美好的體驗。」

「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這幾年我一直想來看神韻,但總是在外旅行。所以,這次當我知道演出時我會在城裡,我就想,『我一定要來』。」她說。

Collins表示,神韻讓觀眾得以欣賞中國的歷史和文化,「演出令人驚嘆,十分迷人。如果沒有觀看演出,我們就不會了解過去中國發生的事情,更不會了解這種文化。即使你去那個國家,你也不會看到演出所展現的如此豐富的故事和歷史背景。所以,對我來說,能夠接觸到這一切,真是太好了。」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使命,Collins對此表示,「我認為,這項使命很了不起。我希望他們能夠在世界各地演出,能夠體驗神韻演出,了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的背景,很有必要。我認為,神韻演出是一種表達的形式、自由的表達,從而與世界分享中華文化。」

Collins希望神韻在全世界上演更多的演出,有助於人們更深地認識中國傳統文化,「我希望神韻藝術家能夠把演出帶向全球,不止是美國。我走訪世界各地,發現中國幾乎在世界所有地方都有足跡,但那並不是中國文化的印跡,而是『製造品』。所以,人們需要認識中國(傳統)文化!」

她讚賞神韻演出的藝術創造力,「演出富有藝術美,演員從舞台跳入了天幕,我大吃一驚啊!我想:怎麼回事?他們是怎麼做的?這太棒了!」

她驚嘆:「這一點也再次顯示了中華文化中的藝術表現力和創造力的深度。神韻在太多的方面、太多的事情上超前了。舞台上的演出,我相信,那需要巨大的工作量才能完成,這是我從未見過的。」

最後,她向神韻藝術家致意:「繼續做你們所做的,我想來看你們的演出。我聽說每年有一套全新的節目,所以我很想來看。前幾年我一直看到神韻的廣告,我被吸引了,因為藝術的美麗、色彩等所有一切。」

「你們正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我的希望就是,你們一定要讓更多、更多人看到,舉辦更多的演出。我不清楚你們是否會全年演出,不過我認為,人們需要看到這些,這樣才能更深地了解(傳統)中國。」她說。

Nadine Collins訪問過九十幾個國家。她出版了9本著作,曾經是大學教授,是多個學術期刊的同行期刊審查者。Collins在三個國際基督教電視台持續有節目播出:3ABN敢於夢想網絡、肯亞的希望頻道和南非的命運電視台。

電視台系統經理:神韻藝術家的投入令人嘆服

亞特蘭大一家電視台的系統經理Brian Picard與太太Lisa Picard觀賞了神韻演出。Picard在天氣預報台工作了四十多年,主要提供技術支持。

Picard驚嘆於神韻藝術家為演出所需付出的巨大努力,「這是一個偉大的故事。我喜愛演出的編舞,非常美。色彩、故事,所有一切的呈現方式都很美。僅是所有演員的天賦、完美的編舞及為這場演出投入的大量工作都令人嘆服。」

「我喜愛這個故事。非常非常觸動我的心」,Lisa 說:「很高興聽到並了解到這個故事,因為這是我所不知道的故事。」

Picard說,「我喜歡主持人在節目前用兩種語言介紹故事情節;而演出最美好的地方在於,演出看著像舞蹈演出但又有文化元素,非常迷人。當然,在樂池中有現場樂團的演奏也很棒。」Lisa補充道:「他們的表情還很好地詮釋了劇情。」

Picard喜愛演出中的水袖舞和花朵舞,「那花朵舞的視覺效果真是令人驚嘆,有很多動作,舞台上每個人都配合默契,舞蹈非常流暢,真是太超現實了。」

Lisa則震撼於神韻藝術家的體能,「做這些動作:跳舞、翻騰、跳轉都需要大量的活力,他們太不可思議了。」

當談及神韻藝術團專利的動態天幕時,Picard說:「 我沒料到這種動態天幕,這真是一個我沒有料到的巧妙元素,我非常喜愛這種製作方法。」Lisa對此表示贊同,「那動態天幕真是令人稱絕,製作得非常好,舞台上的演員跳入水中,與此同時舞台上的演員也消失了,製作得太完美了,時間拿捏得也非常出色。」

當談起觀賞演出的收穫時,Picard表示,演出讓他意識到了中華歷史的悠久,「這種歷史可追溯五千年,而我們國家只有幾百年的歷史。我事先並沒有意識到也沒想到這個文化的歷史如此悠久,而且中華文化是如此的豐富。」

他說:「演出還讓我意識到共產主義對中國今天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的影響。我的意思是,這些都是善良、有愛心的中國人,對我來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由於自己天氣預報台提供技術支持的背景,Picard說,他可以想像神韻演出繁重的幕後工作。

他說:「我們的女兒過去曾經是亞特蘭大交青年響樂團的團員,我們以前也在樂團表演前搭建過舞台,所以我知道演出背後的彩排工作有多麼繁重;因為,從音樂角度而言,有時候排練一支曲子就需要數月的時間,我估計這場演出的演員可能需要一年,甚至更長的彩排時間。」「我還知道舞台後面、幕後以及所有的服裝更換所需要的工作,還有編舞……」

他認為,神韻演出是一個巨大的工程,「各個方面都必須有多位導演和協調人,和一些主管演出節目的導演,保證所有的節目能夠及時完成,而舞台上所有的演員都能夠同步。」對此,Picard說,「 有時候電視上很多事情看起來容易,但是卻需要大量的幕後工作,大量的人手才能做成;而這些製作看起來就並不容易。」

Lisa表示贊同:「這需要一支部隊去完成,需要一支部隊。」「天啊,能把這所有的元素成功地融合在一起,實在是太棒了!僅僅是美麗的布景與故事情節的相得益彰,並非易事!」

她讚嘆:「而且,他們舞台上的演員完美地踩著時間點!」

Picard回應說「是的」,「他們每次時間點都踩得非常準,他們讓所有的演員同一時間就位,就在大幕落下又重新升起的短短的幾秒鐘中就就位,真是太神奇了!」

最後,Lisa總結道:「這(觀賞演出)是一種美好的視聽體驗,從中了解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也很美好。」

神韻演出美麗動人 國際名模潸然落淚

知名國際時裝模特Basia Milewicz和女兒欣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亞特蘭大交響樂廳(Atlanta Symphony Hall)的演出後表示,一定再來看神韻。

Basia Milewicz是知名的國際時裝模特,來自波蘭,她是20世紀90年代少數幾個、也是最早打入國際市場的波蘭模特之一。

Milewicz很久以前就聽說過神韻,今天她終於帶著女兒來看演出,「今天我給我女兒一個驚喜,我們絕對感到驚嘆。神韻開篇的演出非常漂亮。我必須說,演出期間我被迷住了。」

她說:「神韻有著令人驚嘆的音樂、編舞、服裝和設計。顯然,神韻演員們都處於良好的精神狀態,他們非常積極,並且傳達了良好的信息:人們要善良,要充滿愛心!」

來自前共產國家波蘭的Milewicz,看到神韻舞劇呈現了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仍不屈地堅持著信仰,保持著善良,她潸然落淚。她說:「這是神韻傳遞的又一個美麗的信息。人們一定要看這場演出。我一定會回來再看神韻的演出。我聽說每年神韻都會有一套全新的節目,所以我一定會回來看演出的。」

Milewicz看過神韻後最大的感悟是,「人要按照你內心真誠的想法去做,跟隨你的直覺和內心的天真,才能過上美好的生活。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該做什麼。」

成長於天主教國家的Milewicz表示,神韻的神傳內涵讓她深感共鳴,「去教堂是我的家庭的重要活動。我確實相信更高的力量,這也是神韻的信息。我相信中國和波蘭以及全世界都有不同的信仰。但我們都遵循同樣的事情——神是存在的,無論你相信什麼神。」

她解釋說:「首先,當你有愛心,尊重其它信仰,尊重自己和他人的時候,美好的生活就來了,僅此而已。無論你相信什麼,都要相信自己的善良,也相信別人的善良。」

「我們明年肯定會回來看演出。」

Milewicz於1989年在她的家鄉被柏林模特經紀公司發掘。1992年,她在巴黎的福特分支工作,之後為時尚雜誌《Vogue》工作。她曾受邀參加許多公司的廣告活動,她也多次出現在國際版時尚雜誌的封面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