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在為世界造福 舊金山演出爆滿落幕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8日】

「在西方世界,人的生活正在朝向沒有精神指引的方向走。我們需要精神的指引。神韻演出充滿精神指引,對人類有益。」就職於美國大凱撒醫療機構的項目經理Karen Cerrato表示。

2024年1月7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的第四場演出完滿落幕,結束了在舊金山四天四場連續爆滿的盛況演出。連日來大舊金山地區的觀眾在欣賞藝術饗宴的同時,也得到精神的洗禮和性情的陶冶。

想看神韻的人越來越多。據主辦方提供的信息,神韻世界藝術團將於1月8日和9日兩天在莫德斯托上演二場演出,票已全部售罄。主辦方建議想觀看神韻的觀眾,可以去北加州伯克利等其它城市觀看。

神韻充滿對人類有益的精神指引

公用工程公司經理Rafal Gorniok和太太Karen Cerrato觀看了當天的演出。

「(神韻)演出提醒人們精神指引是絕對需要的。」Gorniok表示,雖然夫婦倆沒有宗教信仰,但認為精神指引如同人生的「生活手冊」,因為信仰教導人們向善,並為他人生活的更好而努力。

他還說,看演出之前不知道神韻不是中國來的藝術團體,知道後,「非常驚訝,也覺得非常好」。他表示自己來自前共產國家波蘭,所以知道共產主義的危害,「神韻承載非常好的信息,告訴人們在中國正發生什麼,我們非常喜歡這些部分」。

太太Cerrato在來美國之前,在薩爾瓦多是一名婦科醫生。她說:「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我認為她非常生動活潑、非常快樂,而且還講述中國的歷史、共產體制的現狀以及中國人對此並不高興。所以,我真的非常喜歡這演出。」

她還表示她要祝賀神韻藝術家,「我們知道,他們應該是很小就開始練習。也就是說,神韻就是他們的生活,對嗎?他們應該感到自豪,因為他們用自己的生活帶給全世界這樣奇妙的信息。」

她還說,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這是非常努力的工作」,「每次他們上演這樣一個美麗的演出、美麗的信息,他們就在為世界造福。」

律師:神韻展現中華民族真正的傳統和精髓

「我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感謝他們讓我們這些世界公民知道中華民族真正的傳統和精髓。而不像那個給自己的人民帶來傷害的專制集團。」擁有美國和哥倫比亞雙重國籍的人權律師François Cavard表示。他與太太、孫女觀看演出。

Cavard大力稱讚神韻,「極其、極其美麗和勇敢!勇敢是因為表達對這樣一個強大的中國極權的不苟同,需要強大的勇氣和奉獻。」

「絕美,神韻展現的是真正的中國。他們在用心地努力。」他說,「把古典藝術和背景結合的技術是絕對美麗的。而且,演出在沒有把當代中國的情況忽略的同時,也沒有忘記生活中的歡樂、生活中的色彩、生活中的音樂、生活中的尊嚴、以及藝術的美。這是對真正的中國精神、真正的中華民族的最好的促進,不像那個腐敗、暴力、而破壞性的極權。」

他說,有時候人們會失去耐心,失去希望,但是演出告訴他,「絕不要放棄你的神性、你的美、你的藝術和你的高貴品格」。

François Cavard對演出的整體印象是「能量、熱情」。他體會到藝術家堅信「盡最大努力,不會容許那些極權迫使我們忘記我們的本源、忘記我們的傳統、竊取我們的(文化)身份」。他說:「這是我最佩服也是最感激的部分。」

對演出中表現出來的對神的信仰和精神方面的內容,Cavard表示,「這是我最有共鳴的地方。」他說,「我們把孫女帶來看演出,因為孩子們沒有機會達成這方面的聯繫。人與人之間的一切都是基於精神:是向善、是彼此尊重、是保持傳統、堅持信仰,並為之而努力。以藝術的方式來實現這些是最高貴、最令人敬仰的方式。」

Cavard希望神韻能一直演下去,「幫助我們一直和好人、尊重他人的人聯繫在一起。因為我們不能失去這樣的聯繫。」他認為,所有人都錯誤地以為,中國是那個極權統治的樣子,而那極權又以此來影響世界。

他強調:「這(神韻)才是真正的中國,這是勇氣,這是那個尊重理念、堅持傳統的中國。這是我們要爭取的。」

他最後表示:「(中共)極權想要消除真正的中國、中華民族之精髓和這樣富有的傳統。但它做不到,這要多謝神韻的藝術家。」

公司營運長:神韻帶來傳統文化的全新感受

「我非常喜愛神韻,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演出!」Heiko Mildner觀看神韻後連聲讚美,「音樂動聽,舞蹈優美,小舞劇演的一個個的故事也很精彩。還有,讓人看到信仰的力量如此強大,這很有意思!」

Heiko Mildner是舊金山灣區一家科技公司的營運長兼財務官。

他表示深受神韻感染,「雖然與我的信念有所不同,但是這個演出耐人尋味。」

Mildner表示,通過演出讓人們清楚地看到神韻傳遞的是「關於信仰、自由、普世價值,還有善良等的信息」,「如果我把這看作一個更廣泛的話題,那就是世界的普世價值觀和心存善良的重要。」

神韻展現的是五千年傳統文化,Mildner說,「這些我都非常喜歡。」

Mildner介紹,他的女兒有一半的中國血統,所以特意帶女兒來看神韻,「讓她更多的了解和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對她來說是有益的。」他說,「當然對她而言,目前她所能感受到的也許還只是音樂和舞蹈的動作。」

Mildner表示,神韻帶給他們全新的享受,「金猴的故事棒極了!」

十度觀神韻 前市長贊「令人驚嘆的體驗」

「如此吸睛,令人難忘。年復一年,都是完美的呈現。」Colonel Bill Cope認為神韻是「你一生至少得看一次的演出。」

2024年1月7日下午,Colonel Bill Cope到舊金山歌劇院(War Memorial Opera House)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團(Shen Yun World Company)在當地第4場演出。

Colonel Bill Cope是加州諾瓦托市的前市長,他表示這是他第十次來看了,「我每年都來看,連續看十年了。」

「非常卓越出色,我很喜歡舞蹈、古典音樂、編舞、服裝,整個呈現和同步性都非常壯麗神奇,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差池。完美無瑕,令人驚艷,驚嘆不己。」Cope讚嘆說。

動作高難、技巧豐富的中國古典舞,讓Cope非常讚賞,「他們擁有卓越的技能,這是毫無疑問的,他們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超出了所有人的期待。」

神韻演出中包含揭露中共迫害人權的真實故事,他說,「是的,我來這裡的每一年都會有這個主題,所以我很喜歡,這個主題每年都有不同的展現。」

他的印象中還停留在幾年前,他認為「通常有三、四個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當他聽說目前神韻共有八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在世界巡迴演出,他笑得很高興,「哦,現在八個團了!那很好,人很多。」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豐富的表現力,展現了從古至今的傳說、歷史典故,並演繹傳統價值,讓他很認同神韻演出對現今社會的重要性,「我認為神韻非常重要,如果你想了解中國五千多年的文化和歷史,這裡的許多內容都有。這是我們西方國家很需要更深入了解的。」

他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敬意,尤其在演出中的每一刻,「我想說,太了不起了。做得非常好,非常出色。總是如此吸睛,令人難忘。年復一年,都是完美的呈現。」

最後,他想推薦還沒看過神韻的朋友都來看,「這是你一生至少得看一次的演出,你不僅可以了解中國,還可以了解古典音樂、文化、舞蹈,這是非常非常非常專業的,一場令人驚嘆的體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